世界卫生组织就攻击叙利亚医疗设施和医务人员的声明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利比里亚确认出现埃博拉新发阳性病例 就攻击叙利亚医疗设施和医务人员发表的声明
2016年4月29日于日内瓦
发布机关: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陈冯富珍
寨卡病毒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

我们与许多方面一道对阿勒颇圣城医院遭受攻击表示愤慨。被杀死的人员中有两名医生,其中包括该城市仅存的其中一名儿科医生;3名医疗辅助人员;以及多名患者,其中包括儿童。

我们对袭击叙利亚卫生人员和卫生设施的惊人频率感到愤恨。这些事件是在该国尤其是北部地区的暴力行为呈不断升级之际发生的。

几天之前,一名妇科医生在阿勒颇一处由联合国儿基会支持的诊所对平民伤员做出治疗后的回家途中被迫击炮打死。

这些袭击事件提醒我们,叙利亚卫生工作者每天遭受着巨大困难和危险。这些工作者应该得到的不仅是我们的钦佩,他们应该得到更多保护。

对这些人员和卫生设施发动袭击以及在叙利亚任何地方拒绝提供医疗服务以及医疗设备和用品,这不仅公然违背了国际人道主义法,而且剥夺了家庭和社区在最为需要时获得基本卫生保健的权利。

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敦促冲突各方结束对卫生设施、医疗卫生人员和救护车的所有攻击,并允许向存在迫切需求的许多无辜平民提供卫生服务。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