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1971年2月4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1971年2月4日

一月二十九日,美国国务卿罗杰斯公开宣称要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疯狂叫嚣美国将“没有限制”地在印度支那使用“最大限度的空中力量”,并且“不排除任何可能性”采取其他的侵略行动。近几天来,美国侵略军和南越伪军频繁调动,在越老边境大量集结;泰国帮凶军在美国指使下,也在积极进行配合;为了掩护南越伪军和泰国帮凶军入侵老挝,美国空军对老挝南部地区进行了昼夜不停的集中轰炸。美国侵略者在印度支那一场新的军事冒险已经开始。

尼克松政府既要坚持扩大侵略战争,又害怕美国国内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反对,因而玩弄种种花招,甚至封锁新闻,来进行掩饰。实际上,美帝国主义在印度支那搞新的军事冒险蓄谋已久,是尽人皆知的。这从在美帝支持下的西贡傀儡和老挝右派军队之间早就存在关于南越伪军进入老挝的密约,就可证明。尼克松政府是扩大这场侵略战争的罪魁祸首。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新的罪行,坚决支持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越南南方共和外交部和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发言人于二月一日、二日和三日先后发表的严正声明。美帝国主义妄图用扩大侵略战争来压服英雄的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是绝对办不到的。它必将遭到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更严厉的惩罚。坚持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七亿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美帝国主义在印度支那地区为所欲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全力支援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直到取得抗美救国战争的彻底胜利。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