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1971年2月8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1971年2月8日

一九七一年二月四日,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西贡、曼谷走狗大规模侵入老挝,紧急号召全国军民同越南人民、柬埔寨人民加强团结,奋起战斗,坚决打败美国侵略者新的军事冒险,保卫自己国家的主权、独立和中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老挝爱国战线党的这一庄严声明,表示最坚决的支持。

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不顾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强烈反对,正在加速推行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的计划。几天以前,尼克松政府还躲躲闪闪,企图掩盖它的罪恶阴谋。现在,它已脱掉伪装,凶相毕露,明目张胆地侵犯老挝。美国侵略者及其西贡、曼谷走狗,出动了数以万计的武装力量,从空中和地面向老挝南部地区,发动了大规模的进攻。与此同时,美国侵略者还增派大量西贡伪军侵入柬埔寨东部地区,并且妄图对越南北方进行突然袭击。尼克松政府如此猖狂,只能激起老挝人民和印度支那各国人民更坚决的抵抗,加速它的彻底失败。

美帝国主义大规模入侵老挝,不仅是对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严重挑衅,也是对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严重挑衅。老挝是中国的近邻。中老两国人民是亲密兄弟。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早已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支援老挝人民、越南人民和柬埔寨人民“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