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1998年5月14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1998年5月14日

印度政府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继五月十一日进行核试验之后,又于五月十三日再次进行两次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深感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印度的行径是对国际社会要求全面禁止核试验共同意愿的公然蔑视,是对国际防止核武器扩散努力的沉重打击,将对南亚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带来严重后果。对此国际社会应采取一致立场,强烈要求印度立即停止发展核武器。

印度政府冒天下之大不韪,破坏禁止核试验的国际努力,企图称霸南亚,挑起南亚核军备竞赛,却诬蔑中国对其构成核威胁,这是毫无道理的。中国自拥有核武器开始,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并单方面承诺无条件不对无核国家和无核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印度无端指责中国,完全是为其发展核武器寻找借口。中国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