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抗議美国破坏朝鮮停战协定以新式武器运进南朝鮮的声明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抗議美国破坏朝鮮停战协定以新式武器运进南朝鮮的声明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抗議美国破坏朝鮮停战协定以新式武器运进南朝鮮的声明[编辑]

1957年6月27日

1957年6月21日,联合国军片面宣布废弃它对朝鲜停战协定第十三款中关于不得以增援性武器运进朝鲜的规定所承担的义务,并且宣称它将以新式武器运进南朝鲜。这是美国公然破坏朝鲜停战协定、威胁朝鲜和远东和平的严重挑衅行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1957年6月26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联合国军公然破坏朝鲜停战协定的非法行为,建议召开有关国家会议讨论朝鲜局势。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完全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和积极建议。

自从朝鲜停战以来,朝中方面一贯严格遵守和维护停战协定,并且尽了一切努力争取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但是联合国军方面在美国操纵下却一再拒绝朝中方面的合理建议、阻挠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并且不断地破坏停战协定,使朝鲜局势长期处于不稳定状态。美国强迫扣留朝中被俘人员,非法运进武器弹药武装李承晚军队,并且一贯阻挠中立国监察委员会在南朝鲜的活动。这一次美方片面 废除停战协定第十三款卯项,是美 国一系列非法活动的进一步发展。对于美方这一严重破坏停战协定的非法行为,中国政府向美国提出强烈抗议。

美国这一行动不仅是对朝鲜停战协定的公然违反,而且也是对于远东和世界和平的威胁。为了加剧国际紧张局势,美国正在世界各地大力推行建立导弹和原子基地政策。美国在以装备导弹的空军部队进驻我国的领土台湾后不久,又破坏朝鲜停战协定,决定以新式武器运进南朝鲜来威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镇压南朝鲜人民。这不仅是对朝鲜和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而且也是对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严重挑衅。中朝两国人民绝不能容许美国破坏朝鲜和远东和平的阴谋得逞。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也绝不能容许美国的阴谋得逞。

中国政府严正宣告:朝鲜停战协定体现着朝中两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维护朝鲜和远东和平的坚决意志,绝不容许任何人加以破坏。美国必须继续遵守停战协定的一切条款;任何片面行动都是非法的和无效的,中国政府和人民决不同意。美国政府必须对它的非法行为的一切后果负全部责任。联合国军方面追随美国作出这一严重破坏停战协定的行为的其他国家,也不能逃脱世界人民的谴责和他们所应负的责任。中国政府认为应该采取积极措施来制止由于美国片面破坏朝鲜停战协定而造成的严重局势。为了保证朝鲜停战协定继续有效的实施,为了进一步谋求朝鲜问题的和平解决,中国政府完全支持朝鲜政府关于召开与朝鲜问题有关的一切国家的会议的建议。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