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封开县委员会、封开县人民政府关于知识分子待遇问题的十项规定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共封开县委员会 封开县人民政府
关于知识分子待遇问题的十项规定

1989年6月1日
发布机关:中国共产党封开县委员会、封开县人民政府

  知识分子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进步的重要力量。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应该成为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各级党组织和各级政府部门都应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信任、生活上关怀知识分子,为广大知识分子对社会贡献聪明才智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有利的条件。为了充分调动我县广大知识分子积极性,鼓励知识分子安心工作,县委、县政府在广泛征求知识分子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根据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结合我县的具体情况,对知识分子待遇问题进行了重新研究修订,作出如下规定:

  一、各级党组织应该在政治上关心和帮助广大知识分子的成长,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造有利条件,鼓励知识分子安心在封开工作。应该积极地在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同时选拔那些符合干部“四化”条件的知识分子到领导岗位上来。

  二、获高级技术职称的知识分子享受县正局级于部政治待遇,中级技术职称的知识分子享受县副局级干部政治待遇,相当助工级技术职称的知识分子及大学本科毕业生享受县股级干部政治待遇。

  三、设立专业拔尖人才奖励基金,县制定相应的制度和办法,鼓励和支持知识分子从事发明创造、技术改造、应用开发,以及安心做好本职工作,奖励有较大的贡献者;各单位亦应健全对知识分子工作的考评、奖励办法和细则,鼓励和支持知识分子积极发挥才干。评奖每年进行一次,并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对知识分子在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后开展有偿的业余兼职活动应当给予鼓励和支持,对知识分子通过业余兼职取得的合法收入应当允许和保护。

  四、获得大专毕业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在我县工作20年以上及高、中级的知识分子,由县委、县政府发给《荣誉证书》,具体工作由县知识分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理。

  在我县工作的高、中级技术职称的知识分子,每年由所在单位组织他们到卫生部门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并建立保健档案制度。

  五、高级技术职称知识分子,由所在单位每人每年发给报刊资料费80元。

  中级技术职称知识分子,以及大学本科学历的毕业生,由所在单位每人每年发给报刊资料费60元。

  助工级技术职称知识分子,以及大学专科学历的毕业生,由所在单位每人每年发给报刊资料费40元。

  六、人事、劳动部门和各单位在招干招工、安排子女就业时,在同等的条件下,应优先照顾在我县工作年限较长、技术职称较高的知识分子的子女。

  七、对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和助工级以上技术职称的知识分子,如配偶在外地工作或配偶、子女属农村人口的,按粤府〔1989〕146号文规定办理。

  获相当助工级技术职称以上的知识分子,本科、大专毕业生,每人每年由所在单位增发电费20元。

  八、各单位在分配住房时,在同等的条件下,应优先照顾知识分子。

  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知识分子,以及在我县工作15年以上的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现在住房每户按规定达不到标准的部分,每月可享受每平方米0.5元的住房补贴;住私房的依规定住房标准按面积的50%发给住房补贴。上述住房补贴,均由所在单位发给(住房标准,县局级干部每户建筑面积75平方米,一般千部每户建筑面积50平方米)。

  九、高级技术职称知识分子每年享受一次(半个月时间)外出参观学习或疗养,由县知识分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外地调入本县工作的达高、中级技术职称的知识分子,可享受比上级政策规定多七天的探亲假。

  十、在我县七星、都平、大玉口乡镇工作的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享受原有山区补贴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边远山区补贴6元,由所在单位发给。

  本规定自1989年6月份起执行。今后若有与上级方针、政策、规定不符合的,应以上级规定为准。本规定应按分管权艰分别由各级督促落实,县知识分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常检查落实执行情况。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