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漳墩镇委员会、漳墩镇人民政府致滞留缅北涉诈人员及家属的告知书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致滞留缅北涉诈人员及家属的告知书
2021年5月19日于漳墩镇
发布机关:中共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委员会、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人民政府

各位滞留缅北漳墩籍老乡朋友及家属:

  自2020年4月9日公安部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严厉打击境内外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犯罪的专项行动整治。在对滞留缅北人员的对话中了解得知,你们当中的绝大多数,除极少数的“蛇头”以外,都是因为经济、生活压力陡增,怀着出门务工创业赚钱的良好愿景,通过抖音、快手等自媒体或亲朋好友介绍,才踏上缅北淘金路,误入违法犯罪分子的圈套,落入那些违法犯罪分子一开始就设置的陷阱,一步步把你们诱骗到中缅边境荒芜人烟的地方,让你们不得不跟随他们,通过非法偷越国边境方式带至缅北,因人生地不熟或手机、身份证件被控制,被迫成为涉黄、涉赌、涉诈等违法犯罪的人员。

  当前,缅北涉诈人员信息已悉数被公安部及各省市公安机关掌握,建阳区公安局也在前期摸排梳理中掌握了部分滞留缅北涉诈建阳籍人员身份信息。现今,为了体现区委、区政府的人文关怀,根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规定,对主动回国投案自首、配合劝返工作回国、主动交代问题、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对心存侥幸或拒不配合劝返工作回国、不主动交代问题的人员,建阳区公安局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在此,建阳区公安局正告滞留缅北建阳籍涉诈人员,严格按照公安机关劝返通知要求,于2021年5月31日前主动向家乡、村和亲属、家属申请预约,再通过正规渠道在缅北预约入境回国。

  当前,云南开放回国路线:普洱市----孟连县----勐啊口岸和芒信口岸(货物口岸);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打洛口岸;临沧市----沧源县----永和口岸和芒卡口岸;临沧市----镇康县----南伞口岸。这四条路线均允许滞留在缅北地区的中国公民回国(包括没有合法有效证件的人员)。

  另外,为避免滞留缅北人员铤而走险偷渡回国,请各位老乡朋友通过微信圈等手段互相转告、及时转发《公开信》,告知缅北滞留人员主动与村两委干部和亲属家属取得联系,及时反馈本人相关信息(姓名、住址、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和拟入境口岸、回国时间。也希望各位滞留缅甸人员珍惜这次区委区政府给予关心关怀的宝贵机会,尽快申报,早日返乡,争取从宽从轻或免予处罚。

中共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委员会
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9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