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爲萬縣大屠殺告青年書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爲萬縣大屠殺告青年書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
1926年10月5日
刊於上海《中國青年》第六卷第十二號(一三七期),民國十五年十月十五日出版。

  全國被壓迫的青年羣衆!

  實行炮艦屠殺,是帝國主義對待中國民族的不二政策。五卅屠殺的熱血方在全國青年的心腔中沸騰着,英帝國主義又在萬縣施行比五卅更殘酷百倍的屠殺,這是何等嚴重迫切的事件!英帝國主義因英國商輪撞沉民船被扣問題,竟恣逞殘酷的兇毀,用炮艦對萬縣人民施行空前來未見的屠殺,轟斃人民數千,焚燬民房千餘所,損失財富千萬以上,凡萬縣城內外精華所在,於片刻間在英艦炮火下化爲灰燼!這是何等慘無人道,視中國人民生蕃苗族之不若的暴舉!

  此次空前屠殺之直接原因,固由英國輪屢次撞沉川江民船,溺斃多命,致引起當地官吏扣船交涉而發生,而間接實因英帝國主義走狗吳佩孚在湖北失敗,以致激起英人之怒狂,决心以武裝的直接行動來屠殺中國民衆的凶惡表現。炮艦政策,屠殺行爲就是帝國主義的人道!革命的赤潮高漲,北伐軍攻下武漢的時候,正是英帝國主義在長江的勢力發生動搖的時候。在帝國主義心理上以爲施行慘酷的屠殺,接濟孫傳芳來繼續討赤一定可以消滅中國的赤化,把軍閥統治繼續維持,把革命運動鎭壓下去。

  全國被壓迫的青年羣衆呵!從五卅以後我們所受於大英帝國主義的槍炮的恩惠,已是一而再,而三而四……了!我們同胞之死於英人砲彈下的,已是白骨推山了!我們不能以迅急的手段展開革命的紅旗以答復英帝國主義歷次所加於中國民衆的殘暴,則在英國砲艦政策包圍下的中國民衆,誰也不知自己命在何時!我們只有澈底的决心與英國帝國主義反抗到底,集中全國各黨各派的青年羣衆於統一的戰線之上爲反英而苦鬥。因萬縣屠殺而發展一個比五卅一樣熱烈的全國反英運動,才能爲死難同胞復仇,爲我們自己闢一條生路。

  我們必須厲行抵制英貨的工作以消滅英人在中國的經濟勢力,繼續打倒吳佩孚的精神來解决孫傳芳以鏟除英帝國主義在中國的政治勢力,鞏固國民政府在北伐中之已得勝利,然後纔能免除英帝國主義之不斷的屠殺,使中國民族運動有適當的發展。

  全國被壓迫的青年們!帝國主義的屠殺政策使全國民衆坐待死亡,軍閥的白色恐怖的壓迫使我們不能呼吸!是時候了!我們若再蟄伏不動,只有坐以待斃!快快一致起來:

  反對英帝國主義的砲艦政策!

  撤退英國駐華海陸軍!

  反對英帝國主義接濟孫傳芳以延長戰爭!

  繼續排斥英國貨物!

  廢除中英不平等條約!

  爲萬縣數千死難同胞復仇!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十月五日

这部作品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或者以法人、非法人单位名義但非作者個人名義發表,1996年1月1日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匿名、別名、法人、非法人单位作品發表起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