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發佈抗戰七周年紀念口號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為抗戰六周年紀念宣言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發佈抗戰七周年紀念口號
中華民國33年(1944年)7月6日
发布机关:中國共產黨第六屆中央委員會
本作品收錄於《解放日報
根据1944年7月6日《解放日报》刊印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發佈抗戰七週年紀念口號如下:

(一)紀念七七,向全國抗戰同胞致敬!向正面戰場上努力作戰的軍隊致敬!向敵後戰場的八千萬抗日同胞致敬!向英勇抗戰的八路軍新四軍致敬!向淪陷區抗日同胞致敬!向援助中國抗戰的美蘇英盟邦致敬!

(二)紀念七七,加強抗日戰爭,全國軍隊必須積極作戰,加強團結,粉碎敵人的新進攻!

(三)西南危急,西北危急,全國人民快快起來,保衞西南,保衞西北,不讓敵人打通粵漢路、湘桂路,不讓敵人打進潼關,把進攻的敵人打出去!

(四)要求國民政府切實改善士兵的待遇和教育,改革軍事機構,提高軍紀和戰鬥力,堅决打退敵人的進攻!

(五)要求國民政府保護目前大後方正在興起的人民民主運動,使得這個運動得到自由發展,增加抗戰的力量!

(六)要求國民政府快快給八路軍新四軍發餉發彈發藥,改進八路軍新四軍的裝備,讓八路軍新四軍開到河南湖南前綫去,打退敵人的包圍封鎖與進攻!

(七)要求國民政府快快停止對八路軍新四軍的進攻,釋放葉挺軍長和一切被俘將士!釋放各地被捕的共産黨員,釋放一切被捕的愛國志士!

(八)紀念七七,要求國民政府,立卽加強全國團結,立卽改革內政,立卽實行民主,以便澈底打倒日本侵略者,爭取抗戰的最後勝利!

(九)要求國民政府快快實行三民主義,給人民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自由,動員全國人民,打退敵人的進攻,準備全國的反攻!

(十)要求國民政府取消黨禁,允許各抗日黨派的合法存在,並在加強抗戰實行民主的基礎上,迅速調整國共關係,加強國共兩黨的團結!

(十一)要求國民政府廢除統制經濟,取締投機操縱與囤積居奇,實行發展農業生産,獎勵民營工商業,克服經濟危機,培養抗戰的經濟基礎!

(十二)紀念七七,敵後軍民要再接再厲,更有效地打擊敵人,鞏固和擴大抗日根據地,配合正面戰場,阻止敵人的進攻,驅逐敵人出中國!

(十三)八路軍新四軍,要繼續積極作戰,無情的殲滅敵人,加強訓練,提高軍事技術,更加發展民兵與游擊隊,更加發展武裝工作隊,加強瓦解敵僞的政治工作,準備變成全國反攻的先鋒軍!

(十四)陝甘寧邊區與各敵後抗日根據地,要繼續發展生産,發展工業,發展農民的生産互助組織,發展各界人民的經濟的文化的衞生的公益事業的合作社,改善軍民生活,準備反攻的物質基礎!

(十五)堅决實施减租减息,交租交息,沒有减租的澈底减租,發動農民的生産積極性,爲驅逐日寇而奮鬥!

(十六)繼續改善軍民關係與官兵關係,加強擁政愛民與擁軍優抗的工作,全體軍民團結一致,打倒日本法西斯!

(十七)一切共産黨員,要堅持團結抗戰,堅持實行三民主義與四項諾言,堅持實行三三制,堅持與美蘇英親密合作,堅决反對法西斯主義,虛心學習,力戒驕傲,艱苦奮鬥,迎接反攻,完成解放中華民族的偉大任務!

(十八)淪陷區的同胞們!你們解放的時刻迫近了,繼續各種形式的大小鬥爭,反抗日寇佔領者,聚集力量,加強準備,準備在必要時以武裝起義來響應將來的全國總反攻!

(十九)紀念七七,加強中國與美蘇英及一切聯合國的團結,爭取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消滅一切法西斯勢力!

(二十)慶祝第二戰場的勝利,慶祝蘇聯反攻的勝利,慶祝太平洋上的勝利,慶祝印緬前綫的勝利,中國軍民要與美英盟邦共同動作,積極準備反攻,驅逐日寇出中國!

(廿一)給來華作戰的盟軍以一切幫助!援助和救護盟邦飛行人員!

(廿二)擁護莫斯科、開羅、德黑蘭决定,堅决實行這些决定,在目前,積極打倒法西斯,在戰後,保持長期的國際和平!

(廿三)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偉大的保衞祖國戰爭萬歲!中華民族解放萬歲!

(廿四)獨立自由幸福的新中國萬歲!和平民主繁榮的新世界萬歲!

这部作品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或者以法人、非法人单位名義但非作者個人名義發表,1996年1月1日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匿名、別名、法人、非法人单位作品發表起7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

本作品現時在大中華兩岸地區因著作权保护条款过期而处于公有领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二十一条第二款(司法管辖区为中国大陆,不包括香港和澳门)和中华民国的《著作权法》第三十三條(目前司法管辖区为台澎金马地区),所有著作权持有者为法人的作品,在首次发表50年后,或者从创作之日起50年未发表,即进入公有领域。其他适用作品则在作者死亡后50年进入公有领域。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释义》,法人作品应满足三点要求:(1)由法人(或其他组织,以下简称“法人”)主持创作,而非工作人员自发进行;(2)创作思想及表达方式体现法人意志;(3)由法人负责,而非执笔者。(详情


作者:中國共產黨第六屆中央委員會;发表时间:1944年7月6日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