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為第一次全國蘇維埃代表大會告全國工農勞苦民眾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國共產黨為第一次全國蘇維埃代表大會告全國工農勞苦民眾
作者: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1931年10月20日
 根据中央档案原油印件刊印

全國工人農民兵士及一切被壓迫的勞苦民眾們!

  今年全世界勞動群眾熱烈紀念十月革命十四周年的時候,在中國江西將湧現出一支雄偉的工農革命的柱石,這柱石就是第一次全國蘇維埃代表大會。

  這一大會是在革命危機日益生長情勢之下,在英勇的工農紅軍第三次沖破敵人聯合“圍剿”之後,在工農勞苦民眾革命鬥爭日益開展,廣大民眾反帝國主義反國民黨各派統治,尤其是在廣大民眾抗爭滿洲事變運動猛烈高漲的基礎上開幕的。這一大會將成立中華工農兵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這一臨時革命政府毫無疑義將要成為全國工農革命運動的指導者與組織者。它將更燃起全國革命的火焰,極大限度地激發推進全國工農群眾的革命爭鬥,使帝國主義在中國的血腥剝削制度與各派國民黨反動統治更加震撼,動搖和崩潰,一直到根本顛覆它們。它將一定成為中國工農民主專政在全國範圍內勝利和奠定的先聲,創造中國新社會的序幕。並且它更要繼承廣州公社光榮的傳統,成為東方被壓迫民族革命解放的明燈,繼續蘇聯十月革命之後,在世界革命史上寫下新的偉大的一頁。

  這一大會將通過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根本法,勞動法,土地法,及對國內各弱小民族主張完全民族自決權與各種重要經濟政策的法令。它將根本摧毀地主階級的土地私有制度,沒收地主階級豪紳軍閥的土地歸中農貧農雇農與紅軍兵士。它將保障八小時工作及全部勞動法令的實行,努力提高工人階級政治經濟文化水平。它將廢除地主國民黨軍閥一切苛捐什稅,實行統一的累進稅。它更將沒收帝國主義在華一切工廠企業,否認外債和取消一切不平等條約。它將剝奪一切剝削者的選舉權與被選舉權,將一切集會結社言論出版自由給與勞苦民眾,實現最廣大勞動群眾的德謨克拉西。同時它公開宣布它是無產階級領導之下的工農民主專政,它依靠工農紅軍的武力,要鎮壓一切反革命派別顛覆蘇維埃政權恢復舊制度的企圖。

  全中國工農勞苦民眾們!

  滿洲事變發生之後,帝國主義強盜更公開實行瓜分中國踐踏中國民眾,同時也更積極進攻蘇聯,中國各派國民黨反動統治,不論是南京政府或是廣東政府不但不能反抗帝國主義的進攻,而且同帝國主義聯合起來,一致壓迫民眾反帝運動與一切革命鬥爭,把中國更陷入殖民地命運,驅使廣大勞苦民眾到饑餓,奴役,死亡的境地了!只有推翻國民黨整個反動統治,建立工農勞苦民眾的蘇維埃政權,才能根本地消滅一切水災與兵災,才能夠真正的根本地改善工人階級與農民的生活狀況,才能夠把中國從帝國主義鐵蹄之下解放出來。

  全中國一切被壓迫被剝削的勞苦民眾們,起來!

  罷工罷課罷操遊行示威慶祝第一次全國蘇維埃代表大會!

  武裝擁護蘇聯與中國蘇維埃共和國!

  打倒帝國主義與國民黨統治!

  中國蘇維埃革命勝利萬歲!

  世界革命勝利萬歲!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

一九三一年十月廿日


这部作品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或者以法人、非法人单位名義但非作者個人名義發表,1996年1月1日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匿名、別名、法人、非法人单位作品發表起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