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偶作用笑儂兄韻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秋夜偶作用笑儂兄韻
作者:賴和


夜色沉沉竹院深,觀空叉手自閒吟。人來小犬隔花吠,月上幽蟲勸酒斟。
守拙漸無塵世累,息交還有歲寒心。近來意境消都盡,愛聽西風僻巷砧。
舊跡重尋感正深,蕉陰得意有蟲吟。詩情已減空為賦,飲力難勝自淺斟。
三幾年前今夜月,九原泉下故人心。梧桐門巷西風急,霜露冷冷洗遠砧。
竹靜庭閒露氣深,正無聊賴付微吟。詩情好處重重憶,酒味釅時細細斟。
三萬里天今夜月,四千年事一宵心。中原滿目烽烟急,空外難聞遠地砧。


1996年1月1日,这部作品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其作者1943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