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日回憶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中秋日回憶
作者:賴和


〈甲寅〉

眼前又是中秋節,如此良宵忍負他。儘有少年回憶事,潮心一一未忘些。
宜園新闢徑新開,賞月曾攜窈窕來,玉蕊而今花盡謝,陳三舊夢尚悠哉。


〈乙卯〉

憶著閒身未娶前,憐人兩弟尚雛年。四爺巷口遊行處,曾博如花一笑緣。


〈丙辰在安溪寮山中〉

愛閒卻自不能閒,美滿良宵亦入山。月轉碧空林木靜,籃輿影落亂峰間。


〈丁巳古月吟社詩會在環翠樓〉

無聊詩酒偶稱能,後起賢才數李膺。環翠樓中久寥寂,十年前事半瞢騰。


〈戊午在廈門〉

殘棋劫後沒人收,袖手寧禁感慨不。辛苦一行空負負,鷺江閒泛月中舟。


〈已未少數古月會友復集於環翠樓〉

環翠樓中雅會聯,詩人冷落不如前。圓圓古月猶天上,少個多情井野邊。


〈庚申小逸堂落成〉

闢地新成小逸堂,一杯相與賞秋光。同人似畏先生在,屢舞僊僊獨我狂。


〈申酉〉

雅集匆匆忽隔年,風流舊事緲如烟。我來小逸堂前立,影自淒清月自圓。


〈壬戌〉

舊伴他鄉各不歸,良宵岑寂意多違。風淒遙夜天彌迥,悄立中庭月正煇。


〈癸亥舊友復會於小逸堂〉

三年不復話聯床,共卜良宵萃一堂。自比昔時歡意減,中心似覺有遺忘。


1996年1月1日,这部作品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其作者1943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