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人民委员会关于禁止赌博的布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临泉县人民委员会布告
办字第0109号
1958年2月10日

春节即将到来。春节民间常有聚众赌博之恶习。近年来由于人民政府屡次命令禁止,而日趋消逝。但有的地方至今尚未彻底根除,仍有赌博现象发生。另有互相请客、送礼、大吃大喝等现象。这种不良风气,造成极大的浪费。为加速社会主义建设,安定社会秩序,贯彻增产节约和勤俭建国、勤俭持家的方针,在春节期间必须通过当前全民整风运动,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不准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应在节约的原则下组织民间正当的文娱活动,严禁赌博。如查出赌博或用抽签、设彩或其他方法变相赌博者,应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给予处罚。对屡教不改,聚众赌博,情节严重的,定予严惩不贷。

以上希我全县人民一体遵照。

县长 刘一樵

一九五八年二月十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