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中建交30周年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乌中建交30周年
乌克兰外交部
2022年1月4日
註明烏克蘭外交部版權所有,同時CC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许可

30年前,1992年1月4日,乌克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国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

此后,两国走了从初步接触到宣布建立基于乌中两国人民深厚友谊、高度政治信任和尊重、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的长远道路。

目前,乌克兰和中国满怀信心地继续发展外交、经济、人文和文化关系,在投资、农业、创新、能源、科技和教育领域积极合作,共同应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在内的全球挑战,以及进一步挖掘两国多领域合作无限的潜力。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乌克兰最大贸易伙伴,同时在乌克兰的出口和进口伙伴国中排名第一。30年来,双边贸易额增长约65倍,即是由建交时的2.3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54亿美元。据预计,2021年底,双边贸易额创历史新高,乌克兰实现对华贸易顺差。

乌方高度珍视乌中两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并坚定致力于通过共同努力,为乌中合作增添新内涵,落实已被双方达成的协议,为发展建设性对话制定全新宏伟目标。

为发展建设性对话落实已达成的协议,制定全新宏伟目标。

本作品在“知识共享-署名 4.0 国际”协议下发表。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