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和波兰驻华大使馆成功举办“Together for Peace —— 共向和平”活动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乌克兰和波兰驻华大使馆成功举办“Together for Peace —— 共向和平”活动
乌克兰驻华大使馆
2022年3月13日

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由乌克兰和波兰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Together for Peace——共向和平”活动在波兰驻华大使馆进行。超过200位外交使团、外国媒体、中国艺术界以及乌克兰和波兰代表等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强调和传递渴望和平的意愿,提醒人们注意战争所造成的人类悲剧,并向战争的受害者(包括平民和儿童)表示悼念。活动以默哀一分钟,纪念乌克兰战争的受害者开始。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Wojciech Zajączkowski)和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娜·列亲斯卡(Zhanna Leshchynska)分别发表致辞。

随后,钢琴家米哈尔·切谢尔斯基(Michał Ciesielski)和小提琴家亚历山大·邓加(Aleksandra Denga)共同演绎了爵士乐版本的乌克兰民间音乐,演奏家玛丽亚娜·克雷穆赫(Mariana Klymukh)弹乌克兰传统乐器班杜拉演奏了乌克兰民间歌曲。

本次活动的亮点为艺术家黄锐的作品展。艺术家以题为《黄锐:和平之缺》的系列作品表达自己的艺术立场。黄锐(1952年生)是中国当代最重要的先锋艺术家之一。他是1979年星星画会的创始人之一,也是北京798艺术区最早进驻者之一。他的艺术作品在1980年代以绘画为主。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开始探索更广泛的表达方式,如装置、行为艺术、摄影、版画等广泛领域。他是具有国际声望的艺术家,作品在中国境内和国际上均有展出。

此外,活动还展出了欧盟国家文化中心合作组织(EUNIC Beijing)制作的反战海报,总计21张。

本作品在“知识共享-署名 4.0 国际”协议下发表。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