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以不实和攻击性的灭绝种族指控作为对乌克兰进行非法军事侵略的借口的声明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以不实和攻击性的灭绝种族指控作为对乌克兰进行非法军事侵略的借口的声明
A/76/727–S/2022/161
2022年2月26日
发布于2022年2月26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在过去的两天中,世界目睹了俄罗斯联邦对乌克兰实施的前所未有的野蛮侵略。俄罗斯联邦为其毫无根据、毫无理由的入侵乌克兰行为寻找借口,玩世不恭地歪曲和违背了国际社会最庄严的人权承诺。

1948年,在摆脱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恐怖之后,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制定了《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全世界共同界定了灭绝种族罪,并承诺防止和惩治这种罪行。但是,俄罗斯联邦歪曲灭绝种族的概念和有关灭绝种族的庄严条约义务,为其侵略和公然侵犯人权的行为辩解。

俄罗斯联邦最高军事和政治领导人公开试图为其侵略乌克兰的行为辩解,声称这是为了防止和惩罚据称在我国发生的灭绝种族行为。

这种明目张胆的篡改没有任何事实依据,这一点全世界都很清楚。乌克兰坚决否认俄罗斯关于灭绝种族的指控,反对任何利用这种篡改性的指控为其非法侵略行为制造借口的企图。灭绝种族罪在《灭绝种族罪公约》中已有定义,根据该公约,俄罗斯的指控是无端而荒谬的。俄罗斯声称灭绝种族是其无法无天行为的理由,这种辩解是对《灭绝种族罪公约》本身的侮辱,也是对国际社会为防止和惩治世界上最恶劣的罪行所作的不懈努力的侮辱。

俄罗斯必须立即停止以这一毫无根据的借口对乌克兰进行非法侵略。

俄罗斯的谎言更具有攻击性和讽刺性,因为俄罗斯显然一直策划在乌克兰实施灭绝种族行为。俄罗斯正在故意杀害和严重伤害乌克兰族人。这些行动与普京的言论密不可分,普京否认乌克兰族人民的存在。这表明俄罗斯是蓄意实施灭绝种族的屠杀。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