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对乌克兰新一轮侵略的声明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对乌克兰新一轮侵略的声明
乌克兰外交部
2022年2月24日
譯者:乌克兰驻华大使馆

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宣布开始新一轮对乌克兰的侵略。

俄罗斯进攻性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摧毁乌克兰国家,以武力夺取乌克兰领土,建立占领控制。

俄罗斯军队正在从各个方向袭击和平的乌克兰城市,包括暂时占领的顿巴斯和克里米亚,以及东北地区。

这是战争行为,是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攻击,是对《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基本准则和原则的严重违反。

乌克兰已根据国际法启动了自卫权。 乌克兰军队斗志昂扬,我们的捍卫者已准备好击退侵略国,并将竭尽全力保卫乌克兰的领土。

乌克兰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只有团结和果断的行动才能阻止弗拉基米尔·普京对乌克兰的侵略。

我们的合作伙伴必须立即启动一揽子新制裁措施。我们还呼吁友好的国家继续通过提供武器和军事装备来加强我们国家的防御能力。

我们现在的共同反应不仅决定了乌克兰公民的生命和安全,也决定了欧洲公民的安全和世界秩序的未来。

本作品在“知识共享-署名 4.0 国际”协议下发表。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