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外交部关于俄罗斯阻挠在乌克兰开放人道主义走廊的声明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外交部关于俄罗斯阻挠在乌克兰开放人道主义走廊的声明
乌克兰外交部
2022年3月6日
譯者:乌克兰驻华大使馆

违反达成的协议,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继续对马里乌波尔、沃尔诺瓦卡和其他乌克兰城市发射导弹和炸弹袭击。 持续的炮击使得无法打开人道主义走廊以安全疏散平民以及运送药品和食品。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关于乌克兰政府为被周围城市居民的离开制造障碍的指控是不真实的,是为俄罗斯军队犯罪行为辩护的虚假信息。 俄方无视国际人道主义组织,特别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呼吁,要求停火、为平民和伤员创造撤离安全条件。 俄罗斯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日内瓦公约》,根据《罗马规约》被列为战争罪。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各国和国际组织——立即谴责俄罗斯严重违反开放人道主义走廊的协议,并呼吁莫斯科下令俄罗斯军队停火。 一旦安全条件到位,乌克兰将与相关人道主义组织一起准备撤离平民。

本作品在“知识共享-署名 4.0 国际”协议下发表。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