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外交部关于外国留学生受到不平等待遇的指控的声明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乌克兰外交部关于外国留学生受到不平等待遇的指控的声明
A/76/742–S/2022/182
2022年3月6日
发布于2022年3月6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给秘书长的信

鉴于有指控称,因俄罗斯武装侵略而离开乌克兰的外国留学生受到不平等待遇,乌克兰外交部谨声明如下。

乌克兰从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包括基于种族、肤色或国籍的歧视。数十年来,乌克兰一直是来自全球各地外国留学生的一个主要目的地。乌克兰政府非常严肃地对待所有指称不平等待遇的说法,包括涉及外国公民跨越国界的说法。

我们继续优先支持外国公民尽可能安全、迅速地离开乌克兰。过去的一个星期里,乌克兰政府已协助130000多名外国人离境,其中包括10000名印度留学生、2500名中国留学生、1700名土库曼斯坦留学生和200名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

我们吁请其他国家的外交使团更积极主动地与我们一同努力,将其国民撤离冲突区,并与乌克兰外交部保持定期联系。

俄罗斯武装部队违反停火协议,继续炮击乌克兰城市。这对我们确保外国公民安全撤离乌克兰的能力产生了直接负面影响。俄罗斯的武装侵略继续导致无辜人民被杀害和致残、民用基础设施被毁坏,并继续给外国公民安全离境造成障碍。

我们敦促所有外国政府要求普京总统立即停止对乌克兰的战争。

请注意,尽管条件极其困难,乌克兰政府一直保持西部边界所有检查站24小时开放。检查和签到的运作已尽可能简化,必要证件清单已减至最低限度。

请跨越边界的各国公民遵守法律和秩序,顾及充满挑战的形势,采取负责任请跨越边界的各国公民遵守法律和秩序,顾及充满挑战的形势,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请过境者准备好证件,尽可能有条有序。此外,我们请过境者在这一极具挑战性的时刻对边界上的每一个人表现出相互尊重和理解。的行动。请过境者准备好证件,尽可能有条有序。此外,我们请过境者在这一极具挑战性的时刻对边界上的每一个人表现出相互尊重和理解。

本作品來自聯合國官方文件。此組織之政策為於公有領域保存其大部份文獻,以儘可能廣泛宣傳聯合國出版物。

根據ST/AI/189/Add.9/Rev.2第2條(僅供英文版),下列聯合國文件在全球屬於公有領域:

  1. 官方紀錄(會議、逐字、摘要記錄等);
  2. 帶有聯合國標誌發佈的文獻;
  3. 主要設計通知公眾關於聯合國活動的公開信息資料(不含供銷售的公開信息資料)。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