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外交部就俄罗斯升级顿巴斯安全局势的声明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乌克兰外交部就俄罗斯升级顿巴斯安全局势的声明
乌克兰外交部
2022年2月21日
註明烏克蘭外交部版權所有,同時CC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许可

就俄罗斯方面指责乌克兰涉嫌准备在顿巴斯发动武装进攻,乌克兰外交部声明如下。

乌克兰国民居住在接触线的两侧。他们的和平、安全和福祉是乌克兰的绝对优先事项。

关于乌克兰政府打算在临时占领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发动进攻行动的指控与现实不符。

乌克兰也没有在顿巴斯进行或计划任何破坏行动。

我们坚决反对俄罗斯企图加剧已紧张的安全局势。我们将继续坚定致力于政治外交解决,并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道,尽最大努力缓和紧张局势,使局势与外交对话保持一致。

相比之下,我们观察到俄罗斯联邦展开散布大量虚假信息的行动,增加对乌克兰阵地和民用基础设施的炮击,使用明斯克协议禁止的武器,并升级安全局势。

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各国和国际组织立即谴责俄罗斯联邦及其在顿巴斯占领当局破坏政治外交解决进程的挑衅行为。

缺乏适当反应或中立立场只会导致进一步升级。

本作品在“知识共享-署名 4.0 国际”协议下发表。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