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办洋奴哲学的彻底破产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买办洋奴哲学的彻底破产
南京长江大桥二处革命委员会
1969年6月1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国工人阶级在设计和建造南京长江大桥过程中,坚定不移地遵照毛主席关于“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伟大方针,同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刘少奇推行的买办洋奴哲学进行了斗争。预应力梁的生产就是一个例子。

预应力梁是架设在两岸引桥上的混凝土制品,三十多米长,一百多吨重。它在制造时要预先增加应力,以具有一定的弹性,架在桥上能承受超重的压力。过去,我国没有制造这样大型预应力梁的经验。窃踞大桥建设大权的一小撮走资派和资产阶级技术“权威”,推行刘少奇的买办洋奴哲学,从外国搬来了一个所谓“先进”方案。照这个方案,需要盖一整套的现代化厂房,同时硬要把整片的梁分成三段造,然后再拼成一片。资产阶级技术“权威”亲自到现场指挥,大兴土木,大搞洋法上马。一片梁分成三段造,给施工带来了大量困难。工人们质问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们回答说:“这是外国的先进方案。这样做,运输方便。”工人们一听,愤怒地说:“什么‘先进’方案!我们就地生产,就地使用,根本不存在运输问题,为什么要分三段造!”

建桥工人和革命技术人员,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实践论》和关于“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教导,决心闯出一条多快好省地生产预应力梁的道路来。大家豪迈地说:“你有洋本本,我有《实践论》。毛主席指出的道路,我们走定了!”我们不盖厂房,不搞洋设备,以蓝天为帐,大地为台,土法上马,把预应力梁的三段生产改为整片生产。由于分段生产时梁上的孔道短,改为整片生产后孔道增长两倍,施工中遇到了许多新的课题。工人们坚定地说:“我们不能跟在洋人后面一步步爬行,外国没有的,我们来创造!”大家遵照毛主席关于“一切经过试验”的教导,在混凝土灌注、预加应力时的制孔等工艺上,每项都经过了几百次的试验。工人们边试验,边总结,集中群众的智慧,从失败中找出教训,在成功中总结经验。单制孔一项,革命工人和技术人员就跑遍祖国各地,试用了几百种办法,最后在许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工人们夜以继日干,顶风冒雨干。有时突然下起瓢泼大雨,工人们就拉上雨布,有的脱下身上的雨衣、衣服,给预应力梁盖上。经过数千次的试验,工人们成功地生产出整片预应力梁,质量和施工方法都达到了世界的先进水平。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工人群众掌握了生产大权,创造了预应力梁月产量一百八十多片的纪录,而过去洋法上马一年才生产一、二十片。

大型预应力梁“土法上马”取得卓越成就,宣告了资产阶级技术“权威”搞的洋方案彻底破产。他们浪费了国家几十万元,建造了一排排厂房。现在,工人们经过这些没有用的厂房前面时,总是愤慨地说:这就是刘少奇推行买办洋奴哲学的罪证!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