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公案/101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目錄 于公案
◀上一回 第一〇一回 勸香醪灌醉山賊 全大義佳人行刺 下一回▶

  話說凶徒在燈下留神細瞧,向氏借燈光分外風流,令人可喜!儘量而飲,不多時大醉,坐在椅子上邊,身形亂晃。向氏觀瞧,心中發恨,吩咐丫環說:「員外已醉,你們安歇去罷。」

  答應散出,向氏又獨坐一會,聽著盡皆而睡,轉身關門,瞧見萬里對於荷包腰帶上一把小刀,抽在手內,邁步走到惡賊身旁,對準咽喉,就是一下,響亮一聲,紅光亂冒。大凡為人善惡昭彰,皆有定數,山萬里罪惡滔天,神人共怒。不久撫院按臨,拿賊問罪,如今陽壽未終,雖紮一刀,未傷致命之處,山萬里夢中驚醒,疼痛難當,「噯喲」栽倒洞房之內。向氏唬得魂飄,往後倒退,橫心尋死,暗叫:「兒夫,奴今殺賊為你報仇,天明恐有人知,傳揚於外,相公豈不討愧?奴之真節,惟天可表。」

  又罵柳寧害的好苦,少不得去到陰司拿住償命。正要自盡,見門外跑進兩個丫環,向前抱住,口尊:「姨娘,因何自尋拙志?」

  未知如何,且看下文分解。

◀上一回 下一回▶
于公案

本清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屬於公有領域,因為作者逝世已經超過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