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公案/103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目錄 于公案
◀上一回 第一〇三回 于大人指引家丁 小義僕奔馳告狀 下一回▶

  話說賢臣說:「管家,聽在下告訴,若肯為顧全其大義,必須告狀。直隸省城保定府一位撫院于大人直烈,為國憐民,專拿貪官污吏,土豪惡棍望影魂消,你若告狀,包管家主離監,即刻起身趕路,休得遲誤。」素貴說:「小人久仰于大人明如日月,早要前去鳴冤,只因信息不切,既承老爺說明,小的回稟主母,就去鳴冤。」賢臣先回省城。且說忠義小童到家,就把前去焚香,遇見主人的朋友,指引保定府鳴冤的言詞說了。

  冉氏說:「你既要報主告狀,我也不便攔擋,在路小心。」給了素貴幾兩盤纏,義僕接過揣在懷內,隨即拜辭主母,出門竟奔保定府。這日進城下店,次日走到一個命館之中,執手陪笑說:「先生,一事相煩,與我寫一張狀詞,自當重謝,不敢輕慢!」算命的先生讓坐,含笑說:「尊駕要寫呈狀,不知所為何事?」未知如何,且看下文分解。

◀上一回 下一回▶
于公案

本清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屬於公有領域,因為作者逝世已經超過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