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邮电局革命工作人员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 积极改革乡村邮递工作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五莲县邮电局革命工作人员遵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

积极改革乡村邮递工作
《人民日报》工农兵通讯员 《人民日报》记者
1969年5月20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他们实现了投递当日制,使广大贫下中农能及时看到报纸,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能及时收寄信件、包裹和汇款。受到广大革命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报讯 山东省五莲县邮电局广大革命邮电人员,遵照毛主席关于“认真搞好斗、批、改”的伟大教导,大破不合理的规章制度,积极改革乡村邮电的投递工作,努力为农村贫下中农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文化大革命以前,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及其在邮电系统的代理人,猖狂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搞烦琐的规章制度,竭力破坏乡村邮电投递工作,阻挠毛主席的声音在农村传播。广大贫下中农要四、五天才能看到一次报纸。

五莲县邮电局革命委员会成立以后,狠抓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教育,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使整个邮电局出现了崭新的面貌。

为了迅速传达毛主席的声音,全局广大革命邮电工作人员决心改变乡村邮递工作的落后状况。但有少数人却认为,邮电工作是全国一盘棋,上边不改,我们改了没法办;这里又是山区,交通不便,要末增加人员,否则改了也完不成任务。针对这些活思想,邮电局革委会遵照毛主席关于“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的伟大教导,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组织大家认真地学习了毛主席的光辉著作“老三篇”和“报纸的作用和力量,就在它能使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最迅速最广泛地同群众见面”的伟大教导,狠批了大叛徒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推行的“利润第一”“业务挂帅”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大大提高了邮电工作人员的觉悟。大家认识到,要不要改革过去的陈规旧习,不是一个小问题,而是紧跟不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执行不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问题,是为谁服务的方向问题。

思想统一以后,全县邮电系统很快掀起了大破不合理的规章制度,改革投递班期的群众运动。全县三十五条邮路,都进行了改革和调整。在不增人、不增添新设备的情况下,全县从一九六八年七月起实现了投递当日制,使三百五十多个大队的贫下中农能够及时看到报纸。毛主席最新指示一发表,邮电局革命工作人员就闻风而动,千方百计地使毛主席的声音迅速传到广大群众那里去。为了更加广泛深入地宣传毛泽东思想,他们还帮助各大队举办了二百多个读报组。

革命邮电工作人员积极改进投递工作的革命行动,受到了贫下中农的热情赞扬。

五莲县邮电局的投递工作人员以“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为尺子,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他们翻山越岭、长途跋涉,把包裹、汇款及时送到社员的家里。他们还作到了“六收六带”:收包裹、汇款、平信、电报、报刊、特挂;带信封、信纸、邮票、浆糊、印泥、毛刷。真正做到社员取包裹、汇款不出门,发电报、寄信不出村,这就大大节省了劳动力,方便了群众,有力地支援了农业生产。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