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人民团结起来,把美国侵略者从亚洲赶出去!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亚洲人民团结起来,把美国侵略者从亚洲赶出去!
《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社论
1970年6月25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二十年前的六月二十五日,美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了侵略朝鲜的战争,两天后,用武力霸占了我国神圣领土台湾省。这是美帝国主义对朝鲜人民、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行,是它在侵略亚洲的罪恶史上写下的极其可耻的一页。今天,七亿中国人民同兄弟的朝鲜人民一道,怀着对美国侵略者的无比仇恨,愤怒声讨美帝国主义对朝鲜和我国领土台湾的野蛮侵略。

朝鲜战争,是中国革命胜利以后,世界革命力量同反革命力量的又一场严重的较量。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把美国侵略势力从中国大陆彻底地赶了出去。美帝国主义不甘心它的失败,在新中国成立的第二年就发动了侵朝战争。朝鲜人民在以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为首的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奋起抵抗美国侵略者,进行了伟大的祖国解放战争。中国人民为了抗击共同的敌人,派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并肩作战。朝中两国人民经过英勇顽强的战斗,打败了号称头号“强国”的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的武装侵略。这是美帝国主义历史上的一次大败仗。美帝国主义在中国和在朝鲜的失败,是它从自己的顶峰跌落下来开始走下坡路的转折点。

朝中人民抗美战争的伟大胜利,进一步戳穿了美帝国主义这只纸老虎,打破了所谓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亚洲和全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解放斗争。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支持世界人民反对美帝斗争的庄严声明中指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帝及其追随者不断地发动侵略战争,各国人民不断地用革命战争打败侵略者。”战后亚洲的历史就是这样,当前亚洲的现实也是这样。美帝国主义在侵朝战争中遭到惨重失败以后,并没有也不可能接受历史的教训。它仍然不断地发动战争冒险,到处进行疯狂的侵略。但是,美帝国主义的任何反扑和挣扎,都不能使它逃脱不断地被革命人民所打败而走向最后灭亡的历史规律。

朝鲜停战以后,美帝国主义对朝鲜的侵略活动从来没有停止过。它在南朝鲜驻扎着大量侵略军,把南朝鲜变成它的殖民地和军事基地。它驱使南朝鲜傀儡集团为它侵略印度支那的战争提供炮灰。它不仅竭力阻挠朝鲜重新统一,妄图永远霸占南朝鲜,而且不断地加剧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军事挑衅,企图伺机发动新的侵略战争。英雄的朝鲜人民同美国侵略者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给予从地面、海上和空中来犯的美国强盗以坚决的打击。

正如朝鲜人民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所指出:“我国人民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正在为粉碎美帝及其走狗的任何突然进攻和新的战争挑衅阴谋做好充分准备,正在为加速社会主义建设和祖国的统一而继续进行着紧张的斗争。”美帝国主义胆敢重新侵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等待着他们的只能是比上一次侵朝战争更加惨重的失败。

美帝国主义至今仍然霸占着我国的领土台湾省,把它作为进攻我国大陆的跳板。美国侵略者把大量海、陆、空军驻扎在台湾和台湾海峡,在台湾建立了大批军事基地和军事设施,不断派遣军舰飞机侵犯我国领海领空,唆使蒋介石匪帮窜扰我国大陆沿海地区。它还加紧策划所谓“两个中国”和所谓“台湾独立”的阴谋活动,妄图永远霸占我国领土台湾省。我们正告美帝国主义:台湾省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帝国主义必须从台湾和台湾海峡滚出去。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这是谁也阻挡不了的!

美帝国主义在霸占南朝鲜和我国领土台湾的同时,又派遣它的大批侵略军队闯入了印度支那。它侵略越南、老挝的战争没有打赢,现在又不顾美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和全世界人民的愤怒声讨,把战火从越南、老挝扩大到柬埔寨,甚至还要扩大到东南亚。美国侵略者疯狂地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已经使它陷入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战争的火阵之中,烧得焦头烂额。

亚洲各国人民要特别警惕的是,美帝国主义正在急迫地起用日本军国主义充当“亚洲宪兵”,推行“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罪恶阴谋。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日本军国主义已经复活。它加紧扩军备战,积极准备向海外派兵。它直接为美帝扩大印度支那战争效劳,竭力参与美帝在朝鲜的军事挑衅,并公然把它的侵略魔爪伸进了南朝鲜和我国领土台湾省。它通过“自动延长”日美“安全条约”,扩大了侵略性的美日军事同盟。曾经给日本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的日本军国主义,重新走上侵略亚洲和准备战争的道路,这是日本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绝对不能容忍的。日本军国主义者如果硬要追随美帝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妄图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旧梦,那么,他们就必然要在日本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强大革命力量面前碰得头破血流,遭到更加严厉的惩罚。

美帝国主义还在西亚把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作为它侵略阿拉伯世界的工具。美帝在三年前指使以色列发动侵略阿拉伯国家的战争以后,仍然不断地对阿拉伯国家进行猖狂的军事挑衅和武装侵略。最近,美帝又策动约旦亲美反动势力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和巴勒斯坦人民实行血腥镇压,妄图消灭巴勒斯坦人民武装力量。但是,美帝的这一恶毒阴谋又一次被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所粉碎。

正当亚洲各国人民进一步团结起来同美帝国主义进行激烈斗争的时候,有人却同美帝国主义狼狈为奸,同日本反动派打得火热,甚至同朗诺之流保持肮脏的关系。他们对亚洲人民的反美革命斗争怕得要死,力图加以限制、控制和压制,为美帝妄图扑灭亚洲人民的革命烈火效劳。同美帝国主义一样,这些人也正在起着反面教员的作用。

今天,形势的发展,越来越有利于革命人民,而不利于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东南亚革命武装斗争烽火连天,柬埔寨、老挝、越南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捷报频传。在辽阔的亚洲,革命猛烈发展,人民阔步前进,反美统一战线迅速扩大。亚洲革命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

美帝国主义至今还赖在亚洲的许多地方不走,但不走是不行的。它对亚洲人民的侵略、掠夺和屠杀,不仅遭到亚洲人民的反抗,也遭到美国本国人民的反对。现在,美国的白人、黑人和印第安人正在觉醒起来,他们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要求尼克松政府把侵略军从国外撤回去。亚洲各国人民面临的历史任务是:紧密地团结起来,互相支持,互相援助,向着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展开猛烈持久的战斗,把美国侵略者从亚洲和西太平洋赶出去!

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兄弟邻邦。两国人民过去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的长期斗争中,曾经相互支援,共同战斗。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革命友谊,是经历过急风暴雨的考验的。中国人民十分钦佩朝鲜人民在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在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的伟大斗争中所取得的光辉胜利。今天,面对美日反动派新的侵略和战争威胁,中国人民坚决和兄弟的朝鲜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反对美帝侵略、争取祖国统一的斗争,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斗争,坚决支持日本人民、美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中国人民决心同亚洲和全世界人民一道,为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而奋斗到底!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