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环境质量保障指挥中心杭州分中心指令(第22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亚运环境质量保障指挥中心杭州分中心指令(第22号)
2023年9月16日
发布机关:亚运环境质量保障指挥中心杭州分中心指令
亚运环境质量保障指挥中心杭州分中心
(第22号)

各区、县(市)亚运环境质量保障指挥部:

9月18日,杭州亚运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将全面启动,根据最新空气质量预报结论,9月17-19日、9月22-24 日各有一次 O3;污染过程。23日开幕式当天预计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PM2.5浓度存在超过 25 µg/m3 的风险。为确保达到保障目标,在现有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决定启动应急减排措施,要求如下:

1.最大限度实施减排。从17日中午12时开始,一是对 18-24 日期间未安排措施的,协调企业调整减排方案,提前落实会期减排措施;二是对采取部分生产线检修的重点企业,增加生产线检修数量;三是对采取降低生产负荷措施的重点排放企业,最大限度降低排污负荷;四是区、县(市)自主安排的政企协商企业全部按要求落实减排措施。

2.最严措施管控扬尘污染。一是督促全市所有工地加大保洁保湿力度,晴天每2小时实施1次洒水措施,确保场地内、出入口和周边道路始终保持微湿、无扬尘。二是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周边道路每日保持 10 次以上洒水频次,确保道路保洁保湿、无扬尘。

3.除集中钣喷中心以外,汽修企业白天暂停喷涂作业。

4.加强对夜间行驶的柴油车辆的执法监管。

5.严格禁止露天焚烧。

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落实到位,对执行不到位的将追责问责。

联系人:综合协调组 马彦龙 13735496038。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