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新闻工作者团结战斗的节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亚非新闻工作者团结战斗的节日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71年4月2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今天是亚非新闻工作者团结战斗的节日“亚非新闻工作者日”。我们向正在为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而斗争的亚非各国的进步新闻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八年前,亚非新闻工作者建立了自己的组织——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这反映了亚非广大的进步新闻工作者互相支持、互相鼓舞、紧密团结、共同战斗的愿望。八年来,他们用笔作武器,坚决揭露和谴责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阴谋诡计和罪恶活动,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支持朝鲜人民、日本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斗争,支持亚非各国的民族解放运动,为亚非人民的团结反帝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最怕的是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觉悟,怕世界各国人民的觉悟。”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为了对别的国家进行侵略、干涉、控制和奴役,利用它们所掌握的宣传机器,颠倒黑白,造谣诽谤,欺骗和愚弄各国人民。亚非各国的进步新闻工作者为粉碎它们的反动宣传,揭穿它们的罪恶图谋,进行了不懈的斗争。他们以自己有效的工作,提高了亚非各国人民的警觉,鼓舞了亚非各国人民的斗志。随着亚非各国人民革命斗争的胜利发展,亚非进步新闻工作者的队伍日益扩大,他们所发挥的战斗作用也越来越增强。他们有的在艰苦的战争环境中,一手拿枪,一手拿笔,边战斗,边工作;有的不畏强暴,英勇不屈,为正义事业而大声疾呼;有的积极传播革命真理,热情歌颂各国人民的英雄业绩。他们是全世界进步新闻工作者的坚强战友。

“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民族解放运动,汹涌澎湃,奔腾向前。它同北美、欧洲、大洋洲的革命群众运动,彼此呼应,互相激荡,把世界人民反对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斗争不断推向前进。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亚非广大的进步新闻工作者一定会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团结,加强同全世界革命的新闻工作者的团结,在亚非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反帝革命事业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中国新闻工作者和中国人民,一向把亚非新闻工作者和亚非人民的成就,看做是对自己的鼓舞和支持。我们坚决同亚非广大的进步新闻工作者和亚非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同全世界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而共同奋斗。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