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 我必犯人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 我必犯人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海上猛虎艇”全体指战员
1969年3月10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们海防战士义愤填膺,怒火冲天,强烈抗议苏修叛徒集团出动边防军入侵我国领土珍宝岛地区的罪行。

“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中国人民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英雄人民,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保卫祖国的伟大钢铁长城。这支战无不胜的队伍,在抗日战争中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日本帝国主义。在朝鲜战场上,中国人民的子弟兵又打败了全世界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战士,具有最大的勇气,最硬的骨头,最彻底的革命精神。有了这一切,我们就能压倒任何敌人,就会所向披靡。一九五八年,我们牢记毛主席“在战略上我们要藐视一切敌人,在战术上我们要重视一切敌人”的伟大教导,充分发挥近战、夜战的优良传统,一举击沉美制蒋匪军舰“沱江号”。一九六五年,我们和兄弟艇一起,以猛烈的炮火击沉了美制蒋匪军舰“永昌号”,又一次用小艇击沉了大舰。指战员们说:“头脑里装着毛主席的指示,心里装着世界人民,一切敌人都不在话下!”

中国的神圣领土决不容许侵犯。我们人民解放军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我们“海上猛虎艇”的全体指战员正在苦练杀敌本领,不管美帝也好,苏修也好,不管你们空中来也好,海上来也好,都必将遭到中国人民的迎头痛击。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只要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就立即出动,奔赴前线,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歼灭一切来犯的敌人!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