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战争的伟大旗帜是不可战胜的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人民战争的伟大旗帜是不可战胜的
南京部队 解胜文
1969年2月10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中国的抗日战争,“在东方历史上是空前的,在世界历史上也将是伟大的”。伟大的抗日战争,是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是中国人民在一百年来无数次反抗帝国主义的战争中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战争。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毛主席人民战争思想的伟大胜利。

以抗日战争为题材的反动小说《战斗的青春》,恣意污蔑抗日军民,大肆渲染战争恐怖,是一株恶毒攻击毛主席的人民战争思想的大毒草。

武装斗争的烈火是扑不灭的[编辑]

毛主席教导我们:“帝国主义时代的阶级斗争的经验告诉我们: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只有用枪杆子的力量才能战胜武装的资产阶级和地主;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可以说,整个世界只有用枪杆子才可能改造。”

自称为“白区工作模范”的大叛徒刘少奇,一贯反对革命人民掌握枪杆子,一贯反对革命的武装斗争。他胡说在中国革命中,白区工作“是占主要地位的”,叫嚷主要斗争形式是“合法斗争”。《战斗的青春》里贩卖的,正是刘少奇的这套黑货。

请看,《战斗的青春》是怎样描写以许凤为代表的武装斗争的:孙振先把许凤说成是坚持武装斗争的“英雄”,让她大发议论,“批判”县委副书记潘林的“错误路线”;可是,这位“英雄”“第一次袭击”就大败而归,被敌人追得“张着嘴喘气”,慌得连枪栓都拉不开。他先让这位“英雄”“放手发动群众”开展地道战,可是,结果连搞得“最好”的张村的地道,不到一天就被敌人破坏得干干净净。他又先让这位“英雄”大张旗鼓地去“开辟”根据地,可是,游击队后来却到处找不到“可靠”的藏身之地,只好逃到敌占区藏在“开明绅士”家里。最后,孙振还让鬼子把这位坚持武装斗争的“英雄”捉去杀了。孙振玩弄的这套把戏,到底是在歌颂武装斗争,还是在攻击武装斗争,不是一碗清水看到底了吗?

孙振拚命夸大地下斗争的作用,把白区工作捧上了天。在孙振的笔下,游击队全是靠“打进”敌人内部、取得了“合法身份”的“地下工作”人员窦洛殿和鬼子汉奸周旋来维持局面的。游击队九次面临被敌人“一举歼灭”的危险,都是因为及时收到了窦洛殿送来的情报,才避免了损失;游击队打了几次小胜仗,也都是因为事先得到了窦洛殿送来的“可靠消息”,才占了便宜。“情报”不到,游击队几乎寸步难行;“情报”一到,“奇迹”便立即出现。后来窦洛殿被敌人调走了,游击队得不到“明确”的“情报”,就吃了大亏,连许凤也被敌人逮去了。看,孙振就是这样疯狂地贬低和抹煞武装斗争的作用的。在他看来,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抗日战争的胜利,不是武装斗争的胜利,而是“白区工作”的胜利。孙振这样明目张胆地篡改历史,就是要为他的主子——以“白区工作模范”自居的大叛徒刘少奇树碑立传。

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战争解决问题,就是要靠枪杆子去打。钟不敲是不响的,桌子不搬是不走的。谁都知道,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者,正是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用枪杆子把他们打翻在地的。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阶级斗争中深深体会到:在各种革命斗争形式中,武装斗争是最主要、最可靠、最解决问题的,其他形式都是为武装斗争服务的。革命人民有了枪杆子,就有发言权,就能推翻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反动统治。要是听信刘少奇的鬼话,丢下枪杆子,放弃武装斗争,就只能照着反动派的黄历过日子,永远也翻不了身。

叛徒孙振秉承刘少奇的意旨,大肆渲染“地下斗争”,妄图否定武装斗争的阴谋是决不能得逞的。“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刘少奇和他的走卒孙振之流越是反对革命人民掌握枪杆子,革命人民越要紧握枪杆子,用革命的枪杆子打倒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用革命的枪杆子夺取整个世界。

铜墙铁壁是打不破的[编辑]

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伟大的抗日战争,正是由于动员和依靠了广大人民群众,才取得胜利的。

叛徒孙振在《战斗的青春》中,极力污蔑和丑化人民群众,把英雄的冀中人民描写成为一群毫无民族气节、毫无政治觉悟的“大日本顺民”;而地主士绅却成了大义凛然、忠实可靠的“民族英雄”。

书中,看不到人民群众顽强不屈的斗争意志,只见一群群“逃难的群众”,“惊慌地呼着涌向村外”,“男女老幼黑压压的看不到边”,“往哪边跑的都有”。

书中,看不到中国人民坚贞崇高的民族气节,只见“两行中国人,手里举着纸糊的日本小旗”,“鞠躬欢迎”日本侵略者,“好几个村庄”的群众“挨个”到鬼子据点去“照相”,领“良民证”。

书中,看不到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有力支援。八路军的伤员“老是没人抬”;队伍进村,群众“锁上大门”就走;游击队一出动,马上就有坐探向敌人报告。

在孙振笔下,人民群众是根本不能依靠的,最可靠的是“地主”、“伪大乡长”、“开明士绅”。在《战斗的青春》里,只见游击队在伪乡公所、维持会的大门口进进出出,只见他们和伪军军官、“开明绅士”来来往往,要钱有钱,要饭有饭。孙振写道:有一次,游击队“落在敌人的大网里”,被鬼子追得走投无路。结果,在一个群众“非常落后”的谢村,跑出来一个“非常可靠”的伪大乡长谢长君,把游击队在鬼子眼皮底下藏了起来。孙振还让这个伪大乡长和他老婆拍着胸脯说:就是我们把钱“花光了”,也要“保你们没事”!在孙振的黑笔杆下,地主士绅竟比人民群众可靠。这真是歪曲历史,颠倒黑白! 中国人民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作出了无可估量的贡献。是他们,“送郎上战场,教儿打东洋”,鼓励自己的亲人战斗在抗日战争的最前线;是他们,在长期的艰难困苦的岁月里,用自己的血汗哺育着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生命掩护抗日的革命战士;是他们,自觉地组成了无数支活跃在敌人后方、战斗在敌人心脏的人民武装,创造了一整套对付日本侵略者的游击战术,到处点燃了抗日的烽火,开辟了最广阔的杀敌战场。

伟大的中国人民群众,在残暴的日本法西斯野兽面前,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他们和自己的子弟兵八路军、新四军以及其他抗日游击队一起,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了一道屹立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战线的铜墙铁壁,夺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他们是真心实意的抗日英雄,他们是抗日战争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所在。

毛主席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刘少奇的走卒孙振之流,竟然妄图打破这座铜墙铁壁,真是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胜利属于敢于斗争的革命人民[编辑]

毛主席教导我们:伟大的抗日战争,是“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惊天动地的伟业”,孙振却把这场伟大的战争写成空前的大悲剧。

《战斗的青春》极力渲染战争的残酷、恐怖和苦难。孙振笔下的抗日战争,是一幅阴暗的图画。这幅图画,是由日寇放的“火”、革命军队的“尸体”和人民群众的“哭声”组成的。在日寇施放的一片毒焰下,房屋都被“烧毁”,人们都被“烧得衣不蔽体”……;战场上遍地都是“尸体”:“尸体!尸体!男的、女的、孩子的”,“一排排新坟”……;战争中只听见人民群众的“哭声”:“疯狂地乱呼乱叫”,抱着死尸“哭嚎”……。叛徒孙振用他的毒笔,涂抹出这样一幅战争图,其目的就是要渲染战争的残酷、恐怖和灾难,长敌人的志气,灭人民的威风,贩卖现代修正主义反对正义战争的黑货。

小说的最后一章,叫做“胜利是我们的”。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胜利”:“听不到凯歌,看不到欢笑”,“整个大地”都披上了“白茫茫的素服”。“在一片荒凉的广场上”,出现了“二十多个”游击队员的尸体;在“一片唏嘘的哭泣声”中,人们看到了许凤的最后一张字条:我们“可恨终于失败了”。很清楚,这是对历史的最卑鄙的篡改,这是对伟大抗日战争最恶毒的诅咒,这是对革命人民最无耻的恫吓!

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进行了无数次反对帝国主义和国内反动统治阶级的革命战争。“战争教育了人民,人民将赢得战争”。日本法西斯的“三光政策”,没有吓倒中国人民;蒋介石的美国炮弹,没有吓倒中国人民;美帝国主义的战争威胁,更没有吓倒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反侵略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排除了敌人的毒焰,象巨人般地站起来了!这个伟大的事实,是给现代修正主义和他们的小叭儿狗孙振的最响亮的耳光!

《战斗的青春》妄图用战争的“苦难”和“恐怖”吓倒革命人民,这是痴心梦想!真正要革命的人民是不怕打碎坛坛罐罐的。他们懂得,如果不反抗帝国主义的武装侵略和反动统治阶级的压迫,甘心当奴隶,那么,遭受的破坏和损失就会更大。在革命战争中,少数人的牺牲,可以换来整个民族、整个国家以及整个人类的进步。

人民战争的伟大旗帜是不可战胜的!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