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治上关心营业员的成长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从政治上关心营业员的成长
河北万全安家堡第七屯贫下中农管理小组
1969年2月1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们第七屯的贫下中农,管理商店已经两个多月了。

贫下中农发现原来的售货员参加劳动不多,新参加工作的售货员对拨拉算盘又有些发愁。社员们说:“老售货员怕铁锨,新售货员怕算盘。”贫下中农管理小组经过分析,认为老售货员由于长期脱离农业生产,劳动不习惯,新售货员刚做供销工作,业务不熟悉,这是新老售货员各自存在的弱点,必须帮助他们克服。贫下中农管理小组就同他们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使他们认识到:售货员一定要参加集体生产劳动,否则就会脱离群众。对新售货员一方面要帮助他们熟悉业务,但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牢牢树立“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于是管理小组采取了一给、二帮、三鼓励的方法,即给他们(包括老售货员和新售货员)一定的劳动时间,在劳动中安排适当的活,让他们逐步得到锻炼;新售货员不熟悉业务,就让老售货员帮他们学,算盘一次打不准,打二次,二次不准,再打三次。对于新老售货员的每一点进步都给予及时鼓励和支持。比如,在第二次安排劳动的会上,老售货员张德同志主动要求去社队参加集体劳动,贫下中农及时给予支持。

通过一段时期的实践,在贫下中农教育下,新老售货员的劳动观点和业务能力都增强了,群众对他们也很满意,热情地称他们:既是为社员服务的售货员,又是积极劳动的好社员。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