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各界人民代表座谈会为镇压反革命活动敬告全县各界人民书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伊川县各界人民代表座谈会
为镇压反革命活动敬告全县各界人民书

1951年2月
发布机关:伊川县各界人民代表大会

各界同胞们:

  我国人民革命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只有西藏、台湾还未解放,但被解放的时日当也为期不远了。我们全县人民在共产党与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已得到了翻身,实行了民主,正在进行土地改革,发展生产,要过那永久快乐的幸福生活。可是,自去年美帝发动侵朝战争,反革命分子认为时机到来,积极活动。加之国民党残余匪帮派遣特务分子潜入我内地,勾结土匪、地霸及反动会道门乘机进行造谣破坏,进行反革命活动,企图摧毁人民民主专政,争夺人民的胜利果实,梦想重来血腥统治人民。如江左区地霸王西授、鸦岭区张治君等给干部送饭把饭中下毒,幸被发觉,未受其害;水寨区天花院乡匪霸韩杰三等秘密组织武装,企图暴乱,被政府破获,奸计未逞。其他如割电线、偷盗民兵枪支等破坏行为也不在少。这足以证明反革命分子是不甘心灭亡的,要作最后挣扎。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想尽一切办法,用尽毒辣手段,与人民为敌,向人民进攻。

  我人民政府为了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安定社会秩序,保护人民利益,根据共同纲领第七条镇压与宽大相结合的方针,对一些反革命首要分子及不知悔改仍继续破坏的分子,实行了镇压。依据他们的罪恶事实,按照人民的要求和中央人民政府“首恶必办,胁从不问”、“立功受奖”的政策,分别予以处理。我地方秩序已安定,全县人民无不称快。

  同胞们!大家不要以为地方平定,能过好日子啦。要知道美帝国主义及国民党反动残余与地方一些反革命分子和我们是势不两立的。敌人一日不全部消灭,我们的斗争是一日不能停止的。我们要时时刻刻提高警惕,克服大意麻痹思想,协助政府坚决镇压反革命分子,人人有秘告、检举反革命分子一切阴谋活动的责任。只有这样才能够巩固革命胜利成果,我们才能彻底翻身,永远过好日子。我们的口号是:

  一、美帝是中国人民的死敌!

  二、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台湾!

  三、彻底肃清国民党反动残余势力!

  四、坚决镇压反革命分子!

  五、巩固人民民主专政!

  六、中国共产党万岁!

  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八、毛主席万岁!

伊川县各界人民代表大会座谈会

1951年2月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