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夏登校後石詹二君亦各赴廈賦此寄之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休夏登校後石詹二君亦各赴廈賦此寄之
作者:賴和


何時江上望歸棹,又向秋江祝順風。歡會幾曾重恨別,離情遙憶此心同。
聽猿有淚寒山外,想像無言畫檻東。搔首天邊瞻望處,斜陽點點雁橫空。
山靄漸迷攲嶺日,海風吹送碧天秋。半帆殘照離瀛海,一棹波濤向鷺州。
轉眼已成千里別,回頭遙憶上江樓。歸來綠竹拂窗響,撼動情懷淚欲流。
細疊雲箋寄故知,釀寒秋雨亂絲絲。好將玉體加珍重,莫向金風怨別離。
待到春殘秋過後,又是買棹話歸時。勸君一語君須記,海上隨波任轉移。

1996年1月1日,这部作品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其作者1943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