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县人民委员会禁制赌博以促进工农业生产大跃进的布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会理县人民委员会布告
政安(58)字第 1 号
1958年3月

解放以来,我县经过各项社会改革运动,广大人民群众的觉悟程度和组织程度已大大提 高,社会秩序的空前安定,赌博事件也大大地减少。但是,资产阶级的自私自利、损人利己的 赌博行为,在部分人中还有很大影响。加之对赌头、赌棍打击不力,因而近一个时期以来,赌 博事件又有滋生的趋势,少数赌头、赌棍又在抬头活动,严重地影响了社会治安,败坏了社会 风气,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个别甚至变为贪污、盗窃的犯罪分子。因此,严禁赌博,不仅 是人民政府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广大人民群众之应有的职责。为了进一步巩固和维护社会治 安,树立共产主义道德风尚,促进工农业生产大跃进,特作如下规定:

1、赌博对国家、对合作社、对个人都有严重的危害,所以应明令严加禁止。禁止赌博,人 人有责。我县各族各界人民,应积极行动起来,坚决和赌博行为作斗争,在禁止赌博工作中有 显著成绩的应予表扬或奖励。

2、凡不务正业,集众聚赌、抽头或为首诱惑他人赌博的赌头、赌棍、地痞流氓等坏分子, 必须依法惩处。

3、凡利用财物,抽签设彩或其他方式变相赌博,经教育不改的分子,应按治安管理处罚 条例之规定,给予处罚,情节严重者应依法制裁。

4、国家机关、企业、学校、厂矿职工为首或参加赌博者,从严处理。

5、市场各行、商店一律禁止制造、出售赌具和字牌、骰子、麻将等。

6、凡是用于赌博的赌具、赌资一律没收。

以上规定,各区公所、乡、镇人民委员会、各有关单位,应积极向广大职工群众进行宣传 教育。并希我县人民一律遵照执行!

此布

县 长 杨子忠

1958 年 3 月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