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友谊 战斗的团结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伟大的友谊 战斗的团结
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某部“烟台峰英雄连”指战员
1971年7月1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鸭绿江水流不尽,中朝人民情谊深。我们“烟台峰英雄连”全体指战员,和全国人民一道,怀着对兄弟的朝鲜人民的亲密感情,热烈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

在这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日子里,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更加怀念朝鲜战友。当年在朝鲜战场上,我们同朝鲜人民和人民军为打败美帝国主义而并肩战斗的动人情景,又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一九五○年冬,我们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高举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旗帜,第一批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一起狠狠打击美国侵略者。在朝鲜战场的日日夜夜,朝鲜人民把中国人民志愿军看作自己的子弟兵。他们热情地给我们端茶做饭,腾房烧炕。他们不分昼夜,不畏艰难险阻,修桥补路,筑成一道道摧不垮打不破的钢铁运输线。他们冒着枪林弹雨,运送弹药,救护伤员,全力支援中国人民志愿军。我们也象爱护自己的祖国一样,爱护朝鲜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象对待自己的亲兄弟一样热爱朝鲜人民。中朝人民同仇敌忾,热汗淌在一起,鲜血流在一起。

在第一次战役中,为了挡住敌人西进,打掉他们的嚣张气焰,我们连接受了烟台峰阻击战任务。六十多岁的朝鲜朴大爷主动为我们带路,使我们先敌一步,抢占了烟台峰。在阵地上,朴大爷愤怒控诉了美国鬼子屠杀朝鲜人民的滔天罪行,进一步激起我们的满腔仇恨。消灭美国侵略者的共同愿望把我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消灭美国鬼子,为朝鲜人民报仇!”的怒吼声震天动地。我们全连同志怀着对美帝国主义的刻骨仇恨,对朝鲜人民的无限热爱,发出了“土可焦,血可流,人在阵地在”的钢铁誓言,勇猛战斗。在战斗的危急时刻,朝鲜人民军及时用炮火支援了我们,还派来医务人员帮助我们抢救伤员。在朝鲜军民的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尽管美帝出动了几十架飞机,用了几十门大炮,我们坚守阵地五昼夜,打垮了美国自吹为“王牌军”海军陆战第一师一个多营兵力的轮番进攻,完成了阻击敌人西进的任务,为整个战役的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赢得了出国首战告捷的重大胜利。为此,我们荣获“烟台峰英雄连”的光荣称号。这是中朝人民团结战斗的共同胜利!

回顾战斗的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是建立在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基础上的,是用鲜血凝成的伟大友谊。正如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所指出的:“朝鲜和中国是血肉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是以根深蒂固的友谊纽带联结在一起的兄弟。” 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理想把我们紧紧地联结在一起。十年前签订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更加巩固和发展了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说:“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美帝国主义,我们大家都是站在一条战线上,大家需要互相团结互相支持。”面对美日反动派的新的侵略活动,我们将一如既往,和朝鲜人民团结战斗,彻底粉碎帝国主义反动派的罪恶阴谋!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