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斗争 辉煌的胜利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伟大的斗争 辉煌的胜利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怀军
1971年6月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诞生两周年的光辉节日来到了。我们革命战士和全国人民一道,满怀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深厚情谊,向战斗在反美斗争最前线的英雄的越南南方军民,致以最崇高的革命敬意和最热烈的祝贺! 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是在美帝国主义加紧扩大侵略战争、越南南方人民抗美救国战争取得更加辉煌胜利的时刻诞生的,是越南南方真正的合法政府。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的成立,标志着越南南方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两年来,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越南南方人民,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的领导下,遵循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胡志明主席“只要在我国土地上还有一个侵略者,我们就要继续战斗,把它全部赶出去”的教导,发扬“决战决胜”的革命精神,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把美帝及其走狗打得焦头烂额,粉碎了尼克松政府的侵越战争“越南化”阴谋。在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领导下的人民革命委员会,已经在解放区一千五百多个乡、一百八十二个县、六个城市和四十四个省成立。人民政权领导人民进行武装斗争和生产建设,发展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巨大成绩。今年三月,英勇的越南南方爱国军民同老挝爱国军民密切配合,并肩战斗,给予美帝新的侵略罪行以严厉的惩罚,取得了震撼世界的九号公路战役的辉煌胜利,大大鼓舞和支持了全世界人民的反美斗争。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为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的斗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世界上树立了一个“弱国能够打败强国,小国能够打败大国”的光辉榜样。

人民是决定的因素。越南南方人民两年来在抗美救国战争中的伟大胜利,正是由于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充分相信人民,动员人民,依靠人民,坚持持久战争,坚持民族团结所取得的结果。我们对兄弟的越南南方军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对英雄的越南南方军民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无限钦佩。我们向英雄的越南南方战友学习,致敬!

目前,在辽阔的印度支那战场上,人民战争烈火越烧越旺,革命形势飞跃发展。越南、老挝、柬埔寨人民高举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旗帜,团结战斗,牢牢地掌握着战争的主动权。美帝国主义在印度支那的败局已定,不管它怎样疯狂挣扎,都是无可挽回的。

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力支援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直到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中国人民,越南人民,老挝人民,柬埔寨人民是同生死、共命运的兄弟和战友,我们将永远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