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朗哥和他的“上帝”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佛朗哥和他的“上帝”
范迪
1971年1月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双手沾满西班牙人民鲜血的刽子手佛朗哥在他去年的年终讲话中,竟然“祈求上帝保佑西班牙人正在为我们的孩子们绘制更加美好的未来的努力。”所谓“西班牙人”,显然是指佛朗哥及其一伙,因为从独裁者佛朗哥看来,他是西班牙人民的主宰,广大西班牙人民的未来,只能由他来“绘制”。

佛朗哥曾经给自己作过规定:他的行为仅对上帝负责。这个“上帝”是谁?综观他三十四年既肮脏又血腥的历史,人们不难发现,佛朗哥心目中的“上帝”,不是别人,其实就是希特勒和美帝国主义。自从他在一九三六年发动反革命政变夺取政权以来,佛朗哥确实是对这两个“上帝”“负责”的。过去是对希特勒负责,后来是对美帝国主义负责。

佛朗哥上台后立即向希特勒保证:他可以提供一百万士兵去替德国法西斯打仗。后来他果然派了所谓“蓝色师团”去帮助希特勒攻打苏联。佛朗哥对希特勒,可谓尽“责”。

希特勒这个“上帝”幻灭之后,佛朗哥又找到了另一个“上帝”——美帝国主义。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佛朗哥为了换取大量“美援”,向美帝国主义提供了三个空军基地和一个核潜艇基地,甘心情愿把西班牙变成美帝国主义侵略中东和非洲的桥头堡。佛朗哥对美帝国主义,同样是非常尽“责”的。

一切反动派对他主子的尽“责”程度,是以从主子那里捞到的好处的多少为前提的。佛朗哥因为希特勒的扶植得以上台,所以对希特勒是俯首帖耳,唯命是听;又因为美帝国主义的撑腰使他能够维持其反动统治,所以对美帝国主义也是言听计从,说一不二。这一切,都是为了延长他本人的政治寿命,维持其腐朽统治。因此佛朗哥一方面拜倒在“上帝”的脚下,对它“负责”;同时在国内,也要竭力保持他对人民的“上帝”地位。

佛朗哥在西班牙,确实是以“上帝”的身份出现在人民面前的。他如同希特勒和美帝国主义那样,穷凶极恶,横行不法。几十年来,他一直在残酷地剥削、压迫西班牙人民,野蛮镇压西班牙人民的反抗斗争。被他迫害过的爱国者,不下数百万;几十万人民的鲜血,洒遍了西班牙的土地。佛朗哥的所谓“更加美好的未来”,只能是意味着使西班牙人民经受更加深重的苦难。

佛朗哥的甜蜜蜜的谎言,决掩不住西班牙血淋淋的现实。佛朗哥政府对巴斯克族民主战士的血腥镇压,不就是对这个所谓“美好未来”非常恰当的注解吗?!恐怕谁也想象不出,佛朗哥当局对六名巴斯克族民主战士判处死刑,对其中三人荒唐地判处“两次死刑”,另外还给这些已被判处死刑的人加判了一百六十多年徒刑。慑于西班牙人民和世界舆论的强烈反对,佛朗哥被迫宣布“减刑”。所谓“减刑”,只是把每次死刑“减”为三十年徒刑。这样,三名被无理判处两次死刑的民主战士每人就是六十年徒刑,加上原来加判的徒刑,他们就要坐八、九十年的牢房。这种莫名其妙的“减刑”,比之原来的死刑更加狡猾、更加阴险、更加恶毒。革命人民把佛朗哥称之为“屠夫”,难道不是名副其实的吗?!

历史是无情的。佛朗哥膜拜的两个“上帝”,希特勒早已完蛋了,美帝国主义也是日薄西山,气息奄奄。而他这个自封为西班牙的“上帝”的法西斯独裁者,也快要滚进自己的坟墓了。西班牙人民革命斗争的急剧兴起,已经为佛朗哥敲响了丧钟。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