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卻瘟黃神咒經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佛說卻瘟黃神咒經 
譯者:不空

聞如是,一時,佛遊王舍城竹林精舍,與四部弟子大眾俱會,為說經法。爾時,維耶離國屬疫氣,猛盛赫赫,猶如熾火,死亡無數,無所歸趣,無方救療。於是,阿難長跪合掌,白佛言:彼維耶離國遭瘟氣疫毒,唯願世尊,說諸聖術,卻彼毒氣,令得安穩,離眾者患。佛告賢者阿難:汝當聽受之,有七鬼神常吐毒氣,以害萬姓。若人得毒,頭痛寒熱,百節欲解,苦痛難言。人有知其名字者,毒不害人。是故,吾今為汝說之。阿難言:願欲聞之。佛言:若四輩弟子,欲稱鬼神名字之時,當言 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十方諸佛,南無諸菩薩摩訶薩,南無諸聖僧,南無咒師,今我弟子某甲所說神咒,即從其願,如是神名,我今當說,沙羅佉,三說沙羅佉已,便說咒曰 : 夢多難鬼,阿佉尼鬼,尼佉尸鬼,阿佉那鬼,波羅尼鬼, 阿毗羅鬼,波提梨鬼。 佛言:是七鬼神咒名字如是。若人熱病時,當呼七鬼神名字言,疾去、疾去,莫得久住我弟子身,令毒消滅,病消除愈。我弟子今歸依三寶,燒香禮敬,行是諸佛所說神咒,若有咒神不隨諸佛教者,頭破作七分,如阿梨樹枝。若人得病一日、二日、三日乃至七日,熱病煩悶,先咒神水,以與病者飲之,當三七遍,誦此咒經,病毒五瘟之病,並皆消滅。若亦立門書著氣病者,當額書七鬼神名字,復取五色縷線,各各結其名字,繫著門上,大吉祥也。若能勤誦此經,專心受持,齋戒,不喫熏辛,誦此七鬼神名字,瘟鬼永斷,不過門戶。自進至患家,鬼見皆走,一身永不染天行。若能專心勸人書寫、受持、讀誦此經,消殃卻害。若人不能誦,得竹筒盛,安門戶上,瘟鬼不敢過門,亦得延年益壽,大吉祥也。阿難叉手白佛言:當何名此經?云何奉持?佛言:此經名為卻瘟神咒。佛說如是,天龍鬼神、一切大眾,聞咒歡喜,作禮奉行。


● 卻瘟神咒: 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 南無十方諸佛。南無諸菩薩摩訶薩。南無諸聖僧。南無咒師。 沙羅佉。沙羅佉。沙羅佉。 夢多難鬼。阿佉尼鬼。尼佉尸鬼。阿佉那鬼。波羅尼鬼。阿毗羅鬼。波提梨鬼。 疾去。疾去。莫得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