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幢讚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幢讚
作者:邢筠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816

蓋聞佛力無邊,教化各異。靜而思之,同歸一體。至如尊勝陀羅尼經者,應佛陀波利之願也。原夫起自西天,流於東土。初從梵本,後譯唐言。是苦海之津梁,實人民之舟楫。但有回向,無不蒙益。爰有清信士陳宗可等,並久親善道,早悟佛乘。知聚沫之無堅,視芭蕉之速朽。故孜孜金地,稽首高僧。披露至誠,欲結尊勝寶幢之會。僧(闕二字)隨順轉(闕三字)合結無上勝因,(闕一字)當是妙乘。諸公意無先後,遂令藏鏹金地,買石他山。召募良士,精心礱礪。未渝數旬,琢磨當就。雕鐫既罷,樹立俄成。巍巍也勢聳於青霄,(闕二字)也形(闕一字)於碧落。莫不睹之罪(闕三字)福生,七(闕三字)角之身,三塗息泥犁之苦。然後願合會老幼,普獲休祥。在軍者爵祿咸臻,經求者資財驟聚。復願人人增壽,攸歸鶴(闕一字)之(闕五字)形(闕二字)寒林之三秀。如斯功德,浩汗無涯。以百千舌,歎不能盡。筠之無德,謬忝諸生。不揆荒虛,略而為讚。讚曰:

彼尊勝者,起自西天。教中之寶,法中之先。諷之誦之,永離蓋纏。三塗未受,七(闕一字)休(闕一字)。結會歸敬,獲福無邊。鐫(闕三字)永保貞堅。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