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群众攀登农业生产新高峰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依靠群众攀登农业生产新高峰
江苏省吴县龙桥大队革委会
1969年12月2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出于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目的,反对毛主席亲自制定的“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和“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伟大方针,大肆散布农业生产“靠天老爷”、“靠洋专家”的谬论,竭力破坏社会主义农业生产的发展。

农业生产真的只有“靠天老爷”、“靠洋专家”才行吗?不!实践的结论恰恰与此相反。我们龙桥大队和全国各地一样,丰收全靠毛泽东思想。在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广大贫下中农一颗红心为革命,一双铁手换天地,革命轰轰烈烈,生产蒸蒸日上,连续八年全面跃进。今年全大队的粮食总产量,比解放前增长了四倍多。平均每亩年产粮食达一千九百多斤,这在过去连做梦也没有想到过。

是做自然的主人还是当自然的奴隶[编辑]

刘少奇为了破坏农业生产的发展,竟然捧出“天老爷”来吓唬人。他故意颠倒人和自然的关系,硬说“农业生产情况的改变,不会是很快的。”为什么呢?他在江苏的代理人在传达这个黑指示的时候作了说明:“种田要靠天老爷”。这就是要我们听天由命,当自然的奴隶。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个可宝贵的。在共产党领导下,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也可以造出来。”搞农业生产,同天、地、苗打交道,自然界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自然灾害经常给我们带来困难,但这种困难难不住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我们承认困难,分析困难,为的是向困难作斗争。我们大队就是在克服困难中前进的。我们大队原有一千多亩土地,旱天灌不上,雨涝排不出,十年要有九年荒。一九六一年冬天,我们遵照毛主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教导,投入了平整土地的战斗。一小撮阶级敌人冷笑说:“若要土地一淌平,东洋大海起蓬尘!”广大贫下中农坚定地回答:“胸有朝阳心向党,哪怕刀山火海也要闯”。我们苦干三个冬春,花了近六万个劳动日,挑平了一百八十多个荒坟,平整了八百多亩土地,基本上实现了耕田规格化,排灌渠系化,把“稻麦三粒头,油菜一朵花”的“荒字圩”,改造成为丰产田。去年春天,连续阴雨成涝,外河水位高过我们的田面,严重威胁着夏熟作物。广大贫下中农豪迈地说:“从来只有水往低处流,我们偏要叫它向高处淌”。大家舀的舀,挑的挑,经过日夜奋战,终于战胜了雨涝,夺得了丰收。我们不是“听天由命”,而是“叫天听命”,做自然的主人。

刘少奇企图用“听天由命”的思想来愚弄我们,这是痴心妄想。我们有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有日益巩固和加强的无产阶级专政,人听毛主席的话,就有无穷的力量。我们龙桥大队就凭“人定胜天”这一股革命气概,战天战到天低头,斗地斗得地改装。

是依靠“泥腿子”还是迷信“洋专家”[编辑]

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了破坏农业生产的发展,还抛出了“专家治田”的谬论。他胡说什么“科学研究主要是好好向人家学”,“技术问题由专家试验”。他在苏州地区的代理人,公开污蔑我们贫下中农是“不懂得科学,搞不出名堂”。妄图叫我们拜倒在资产阶级技术“权威”的脚下,听他们发号施令。

搞农业科学实验,高速度地发展农业生产,是依靠“泥腿子”,还是迷信“洋专家”?这是由谁来掌握农业生产技术大权,走那条道路的大问题。

伟大领袖毛主席最相信广大人民群众,最相信我们贫下中农。毛主席关于“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的伟大教导,给了我们无穷的勇气和力量。我们贫下中农对毛主席最忠,为革命种田的心最红,对农业科学最有实践经验,完全能够掌好技术大权,闯过技术难关。

一九六三年开始,我们从大队到生产队,普遍成立了以贫下中农为主体、有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员参加的“三结合”农业科研小组,逐步培养了一百四十多名“土专家”。他们采取大搞群众运动的办法,攻破了那些“洋专家”认为不能解决的一道又一道技术难关,攀登了一个又一个农业生产新高峰。刘少奇在苏州地区的代理人迷信“洋教条”,断定“双季稻没有发展前途”。广大贫下中农说:“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我们闯,前人没有登过的高峰我们攀。”全大队搞了二百多个品种和不同播种期的对比试验,很快就摸到了双季稻高产经验。我们搞旱地育秧试验,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说:“种田种了几十年,没有见过场上做秧田。”我们的“土专家”根本不理那一套,他们心不离革命,身不离苗床,苦战七昼夜,育出了好秧苗。有一次,寒流和大雨袭来,广大贫下中农拿自己的棉被和床毯盖在苗床上,保证了旱秧的正常生长。那些“洋专家”认为水花生不能作追肥。我们打破洋框框,用水花生大面积追肥,解决了化肥不足的困难,夺得了双季高产。我们就是凭一颗红心,靠一股闯劲,闯出了一条多快好省地发展农业生产的道路。

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大肆散布农业生产“靠天老爷”、“靠洋专家”的谬论,他的罪恶目的,就是妄图破坏农业生产,反对我们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以迎合帝、修、反的需要,要把中国重新拉回到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老路上去。我们一定要彻底批判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全面落实毛主席“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以战斗的姿态,攀登农业生产新高峰。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