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部郎中胡敬稱內外官祿準令據階級有費倉儲望請準見任官品級極為裨益未知可否(倉部二條)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倉部郎中胡敬稱內外官祿準令據階級有費倉儲望請準見任官品級極為裨益未知可否(倉部二條)
作者:張鷟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172

冰霜凜冽,白璧不可以禦形;水旱災危,黃金不可以適口。故饑者忘食,不從抵雀之珍;寒者思衣,不貴靈蛇之寶。珍台門館,不可以無膳而存;金城湯池,不可以無粟而守。秖如給祿給俸,具在朝章;準階準官,俱編甲令。豈容諂佞之輩,曲路邀名;趨競之徒,僻塗生巧?窺測人主,汲黯由其麵折;割剝黎元,桑宏以之腰斬。我國家鹹有一德,法無二門,動必依繩,言不逾矩。比成王之制度,令出惟行,則大舜之溫恭,朕言不再。胡敬識非稽古,學未知今,作聰明而亂舊章,持薄才而隳正法。南山之峻,寧資覆簣之饒?東海之津,何藉操觚之潤?請仍舊貫,無替前規。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