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反帝反修的先锋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做反帝反修的先锋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海上先锋艇
1969年3月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三月二日,苏修边防军侵入我黑龙江省珍宝岛地区,打死打伤我边防部队人员多名,犯下了滔天罪行。这是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发动的一次极为严重的武装挑衅。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我们海上先锋艇多年来在和一切反动派作斗争的实践中,深深体会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无比英明、无比伟大、无比正确。在一九五○年的“万山海战”中,我们把美蒋的军舰编队打得稀里哗啦,如同摧枯拉朽。在一九六五年的“八·六海战”中,我们又和兄弟艇一道,一举击沉了来犯的美制蒋帮“剑门”号和“章江”号两艘军舰。这些铁一般的事实,都充分说明了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苏修叛徒集团也同样是一个没有什么了不起力量的纸老虎。

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严阵以待。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苏修叛徒集团如果继续进行军事挑衅,不管你们从空中来,还是从海上来,我们都要把你们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我们誓死保卫祖国神圣的领土,做反帝反修的先锋。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