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
2016年11月2日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外事委员会审议1件代表议案,即第112号《关于制定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的议案》。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外事委员会分别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外交部、公安部、司法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等单位书面征求意见。有关方面回复表示,已认真研究议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各部门将积极考虑代表议案提出的有关建设性意见,推进立法工作。


   10月8日,外事委员会第四十五次全体会议审议了第112号代表议案。现将审议结果报告如下:


   由贾春梅等30名代表提出的第112号《关于制定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的议案》,反映了人大代表对深化刑事司法领域国际合作、完善我国国际刑事司法协助体制的高度关注,对国家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和海外追逃追赃法制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议案中有关具体意见和建议对有关部门的法律起草工作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已列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一类项目,由司法部牵头起草,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提请审议。目前,立法工作已经启动,各部门正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法律草案稿及有关重难点问题的处理进行调研论证和协调解决。下一步,外事委员会将继续推动各部门积极考虑第112号议案有关建议,与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立法工作。


   以上报告,请审议。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


2016年11月2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