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關於設立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的決定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關於設立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的決定
制定机关: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
1999年4月10日
(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上)
发布机关: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发布于第5/1999號行政長官公告
本作品收錄於《第5/1999號行政長官公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报/1999年/第15号

(1999年4月10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通過)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以下簡稱基本法)和1993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一屆政府、立法會和司法機關產生辦法的決定》,特作如下決定:

一、設立由澳門當地法官、律師和知名人士組成的推薦法官的獨立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即基本法規定的獨立委員會。

二、委員會的職責是根據基本法和1993年全國人大決定等有關規定,向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推薦澳門特別行政區各級法院的法官人選。

三、委員會由7名澳門當地人士組成,其中屬澳門編制的法官1名,律師1名,其他方面的知名人士5名。

四、委員會委員均以個人身份參加,並以個人身份履行職責。

五、委員會委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符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的資格;

(二)擁護和遵守基本法;

(三)願意履行推薦澳門特別行政區各級法院法官人選的職責。

六、委員會委員由行政長官委任。行政長官在委任法官和律師擔任委員前應諮詢相關界別的意見。

七、委員會設主席1名,由委員互選產生。

八、委員會的任期至澳門特別行政區依法產生出新的獨立委員會為止。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