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地依靠工人阶级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全心全意地依靠工人阶级
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工厂革命委员会
1969年2月2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正当全国军民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掀起斗、批、改运动新高潮,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时候,《人民日报》发表了重要社论《抓革命,促生产,夺取工业战线的新胜利》,传达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人民日报》的重要社论,是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战略部署,是掀起抓革命,促生产新高潮,夺取工业战线新胜利的进军号和动员令。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坚决执行。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必须全心全意地依靠工人阶级,团结其他劳动群众,争取知识分子”。我厂两年多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辉煌胜利,就是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的胜利,是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结果。去年在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时,我们放手发动群众,向修正主义办厂路线和不合理的规章制度发动了猛烈的进攻。广大工人群众狠批刘少奇及其代理人所推行的“专家治厂”、“物质刺激”、“技术第一”、“利润挂帅”等修正主义黑货,砸烂了管、卡、压的修正主义管理制度,工人群众直接参加了企业管理,使工厂企业的大权真正掌握在工人阶级手里,大大促进了生产迅速发展。

过去我厂的机车、客车设计大权被总设计师、总机械师、总工艺师、总动力师等资产阶级技术权威所把持,他们搞的设计往往脱离实际,时间拖了又拖。去年,我们厂接受了一项新型内燃机车设计任务,质量要求严,技术要求高,是个高、精、尖产品。厂革委会充分相信群众,把这项具有伟大政治意义的新产品设计任务交给了工人,并且组织了以工人为主体,有技术人员和革命干部参加的设计班子。在产品设计过程中,革委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就圆满地完成了设计任务,既快又好。

我们从实践中体会到,要全心全意地依靠工人阶级,就要在这场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把毛主席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化为广大群众的行动,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在一片大好形势下,我们决心遵照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和《人民日报》社论所指出的方向,发扬工人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完成各项战斗任务,用革命和生产的新成就,迎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