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9号) (玉环市)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8号)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9号)
制定机关:玉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日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0号)
来自玉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自2月3日起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及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暂停窗口服务。办事大厅开设急办窗口,预约受理因确有特殊情况需至现场办理的事项。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倡导网上办、掌上办,不急事项延后办。

  二、宾馆、酒店、超市、医院、机关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部停用中央空调。

  三、美容美发美体店、健身场所、游泳场馆、茶室茶座、花鸟市场等一律暂时关停。

  四、市内所有出租车一律暂时停运。

  五、各乡镇卫生院(中心)口腔科和所有口腔类别专科医院、门诊部、诊所全面停诊;三家市级公立医院口腔科门诊只保留必要的口腔颌面外科急诊,处理外伤、颌面部间隙感染等急症。

  六、关闭房屋中介、人才市场等场所,停止举办一切现场招聘和劳务协作活动,鼓励通过网上招聘等方式补充劳动力。

  七、市殡仪馆暂停开放守灵厅、遗体告别厅等殡仪服务场所。在疫情防控响应期,严格执行丧葬礼俗改革办丧期限的规定,居民亡故后24小时内将遗体送至市殡仪馆,及时火化,进入殡仪馆陪同逝者火化的家属原则上不得超过8人,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

  八、倡导丧户将骨灰暂存市殡仪馆(免收寄存费用),待疫情结束后再择日安葬。若在疫情防控响应期出殡的,严格控制送葬人数在20人以内,禁止鼓乐队,并停办丧宴。全市各墓地暂停开展任何祭扫活动。

  九、广大市民群众外出要佩戴口罩,废弃的口罩不要随便丢弃,应单独放在塑料袋等密封袋里,把密封袋投放到“有害垃圾”桶内。严禁将废弃口罩捡拾二次使用,违者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玉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