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印发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的通知 关于印发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第二版)的通知
关于印发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的通知

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文件

豫疫情防指办〔2021〕64号

关于印发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省大数据局,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有效做好涉疫人员精密管控,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码管理便利人员出行使用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177 号)精神,制定了《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附件: 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

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 附件

河南省健康码赋码规则


一、健康码的分类、含义及分级管理标准

(一)健康码的分类:绿色、黄色、红色

(二)健康码的含义及分级管理标准

绿码表示“未见异常”,可以正常通行;

黄码表示需“进行排查”,或需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红码表示要采取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各级管理部门进行重点严格跟踪管理,并采取一切必要的隔离、治疗、检测等措施。

二、健康码的赋码和变码规则

(一)境外来豫人员:自入境时间算,前14天集中隔离期间为红码,如14天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第15-21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为黄码,期间如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第21天后变为绿码。

(二)持绿码或黄码者如核酸检测阳性,或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或密接的密接,变为红码。

(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住院及出院后的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期间及解除后的居家 医学观察14天期间均为红码;14天期满且核酸检测阴性后,第 15-28天为黄码;满28天且核酸检测为阴性,变为绿码。

(四)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为红码,如14天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第15-21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为黄码,期间如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第21天后变为绿码。

(五)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的密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为红码,如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变为绿码。

(六)河南“互联网+监管”区域协查工作平台下发的与感染者时空伴随者、重点区域驻留人员、中高风险地区驻留人员及根据病例活动轨迹确定的风险人群,应给予短信提示(告知其法律义务,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对其中感染者时空伴随者、高风险地区驻留人员、根据病例活动轨迹确定的风险较高人群,同时将其健康码转为黄码。根据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各级指挥部批准的变码申请材料,将其健康码转为绿码。如其核酸检测阳性或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或密接的密接,

将其健康码转为红码。

三、申诉制度

(一)黄码人员如能向所在社区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通过 app等资料查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社区可直接判定改码。

(二)开通24小时申诉电话,确保变码人员解决问题。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