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结果的公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发布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结果的公告
商务部公告2019年第26号
2019年6月4日
发布机关:商务部
商务部网站

关于发布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复核登记结果的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公 告

2019年 第26号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13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和商务部直销行业清理整顿工作安排,根据《直销管理条例》《直销员业务培训管理办法》《直销企业信息报备、披露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019年4月9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对直销备案产品、直销培训员和直销员开展复核登记工作的通知》(商办秩函〔2019〕121号),部署对91家直销企业开展三项复核登记工作。目前,复核登记工作已经结束。现就完成复核登记的直销企业(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因涉嫌传销犯罪且未按程序进行复核登记)复核登记结果公告如下:

直销备案产品复核前(2018年12月底)数量4304种,复核后减少1917种,减少44.5%;直销培训员复核前数量2935人,复核后减少478人,减少16.3%;直销员复核前数量391.8万人,复核后减少65.1万人,减少16.6%。

按照相关法规政策规定,上述直销企业具体直销产品和直销培训员复核登记信息将于2019年6月11日零点后在商务部网站发布;直销员相关信息由直销企业在其中文网站发布。

特此公告。

商务部

2019年6月4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