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地质找矿中注意保护文物古迹、风景名胜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在地质找矿中注意保护文物古迹、风景名胜的通知
地办〔1982〕474号
1982年9月9日
发布机关:地质矿产部

各省、市、自治区地质局(处),各指挥部、直属单位:

文物古迹,风景名胜,是国家珍贵的文化遗产和重要资源。保护好文物古迹、风景名胜,对于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扩大我国的国际影响,都有积极的意义。国务院多次下达文件强调加强文物古迹、风景名胜的保护管理。地质找矿流动分散,常在文物古迹、风景名胜地区工作,注意做好文物古迹、风景名胜的保护十分重要。近来发现有的单位在地质工作中对文物古迹、风景名胜保护的有关法规学习不够,或失之疏忽,发生了一些问题,造成不良影响。为此,特作如下通知:

一、各级领导要重视对职工和家属进行保护文物古迹、风景名胜的教育,认真检查一下在地质找矿工作中有无违反文物古迹、风景名胜管理规定的行为,学习国务院和当地政府关于保护管理好文物古迹、风景名胜的文件,提高认识,做到人人关心和爱护文物古迹、风景名胜。

二、凡需在文物古迹、风景名胜保护地带范围内开展地质工作,应事前与当地文物、风景管理部门取得联系,并按规定要求进行工作。

三、在地质工作中新发现的古墓葬、遗址、石刻、特殊地质地貌、古林古木,要主动同文物、风景管理部门联系,做好保护工作。

以上通知,希认真贯彻执行。

一九八二年九月九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