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革济南铁路局管理体制的决定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改革济南铁路局管理体制的决定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
2005年3月18日

济南铁路局

为推进铁路运输管理体制改革,减少运输管理层次,提高组织管理效能和运输效率,适应铁路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决定自2005年3月18日起,撤销济南铁路局的济南青岛徐州铁路分局,实行铁路局直接管理站段的体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原铁路分局行政和党群工作职能,改由铁路局统一管理。铁路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体制机构暂维持现状不变。

二、在济南、青岛、徐州设立办事处,作为铁路局派出机构,主要抓好安全检查监督工作,完成铁路局和铁路局党委交办的工作,协调组织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布置的任务。各办事处人员按50名至80名配备,主要领导可按副局级配备。

三、要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将原分局调度所集中到铁路局。在未全部集中之前,铁路局调度和原分局调度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切实履行职责,保证运输统一指挥。

四、实行铁路局直接管理站段的体制后,铁路局机关机构编制暂不调整,但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人员数量,待关系理顺后适当时机,按照部定限额制定机构编制方案报部批准后执行。

你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多渠道妥善安置分流人员,切实加强对基层站段的领导和管理,确保运输生产安全,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全局职工要讲政治、顾大局,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推进铁路跨越式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

二〇〇五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