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大队联合办合作医疗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几个大队联合办合作医疗
山东省嘉祥县马集公社革命委员会通讯组
1969年1月31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经过我们公社的实际调查,我们认为实行合作医疗,几个大队联合办比一个大队单独办好处多。

我社有四十个生产大队,有一处医院,三处保健站;有医务人员二十四名,还有新从本社卫生学校毕业的学生二十三名。去年十一月底,我们遵照毛主席“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伟大教导,将院站一部分医务人员下放到大队,和卫校学生一起办了十八处大队卫生室。其中有一个卫生室是联合办的。联办的方法是:由几个距离比较近的大队合建一处卫生室,设在这几个队的中心;资金由联办单位按人口负担;医务人员由联办单位从原下放的医务人员和卫校毕业的学生中选拔;医务人员的生活待遇一律记工分,参加本队的分配,根据他们的政治表现和业务水平的高低,给予适当补贴。这样办的好处是:

一、联办卫生室的医务人员比较多,每天除留一人值班外,其余人员都可以身背保健箱深入到田间去和社员一起学习、一起劳动,为社员治病,既方便了群众,也有力地促进了医务人员本身的思想革命化。

二、医务人员在一块可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医疗水平。

三、联办有利于分工协作,既有人抓预防工作,又有人抓计划生育、妇幼保健工作。

四、联办解决了医务人员暂时不足的问题。

五、联办解决了资金周转不充裕的问题。如果每个大队都办卫生室,在物力财力上还有一定困难。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